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社区趣味活动让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

航空基地 西安航空基地 2020-12-11 14:51:43
[摘要]近日,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二社区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中,参与者在抢答环节摩拳擦掌踊跃作答,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

  “果皮属于什么垃圾?3、2、1,请抢答!”“我知道,果皮属于厨余垃圾,应该投放到绿色的垃圾桶。”近日,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二社区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中,参与者在抢答环节摩拳擦掌踊跃作答,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

  此次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分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知识抢答和试卷答题三个环节,辖区内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小飞侠”志愿者等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开始,社区负责人分别从垃圾分类离你有多远、垃圾分类的法律溯源、你做垃圾分类的样子有多美等七个方面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讲解《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有关要求,使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有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精心策划的“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大家踊跃发言认真答题,整个现场气氛高涨,在欢声笑语中提高了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在抢答“热身”后,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问答”调研问卷,一方面了解居民的知晓度,一方面提供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垃圾分类小知识,包括“用过的卫生纸是什么垃圾”“什么垃圾可堆肥降解”等,颇具实用性。

  “之前在家进行垃圾分类时,有些确实不知道应该怎样分。这次参与活动后,我学会了很多相关信息和技巧,印象更加深刻,以后再也不会分错了。”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居民王阿姨说。活动过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趣味性强,抢答赛等环节让大家在欢乐中充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学会了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技巧,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垃圾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关系到每一位居民的日常生活。“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系列活动,是希望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文明行为,凝聚居民群众力量,让大家共同参与进来,维护环境卫生整洁,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西安航空基地第二社区相关负责人杨福霞表示。



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社区趣味活动让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扶贫干部积极开展教育扶贫 助力贫困学子圆梦人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