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陕西自贸试验区首家外资演艺公司落户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12-14 13:26:23
[摘要]日前,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内首家外资演艺经纪公司“缤纷泰利(陕西)娱乐经纪有限公司”落户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空港功能区。

  日前,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内首家外资演艺经纪公司“缤纷泰利(陕西)娱乐经纪有限公司”落户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空港功能区。

  “多亏了自贸区的创新制度让我们有机会来到空港新城,在这里安家。”在公司负责人车琳看来,缤纷泰利(陕西)娱乐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缤纷泰利”)是一个“自贸幸运儿”。近日,缤纷泰利在空港新城注册并拿到营业执照,成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首家外资演艺经纪公司。

  过去,外国投资者可以与中国投资者依法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的演出经纪机构,但中方持股比例不得低于51%。外商不能直接参与投资演出业务,通常需通过各种曲折路线运作,外商通常作为下包方、受托方,如果涉及投资时还要找人代持股份。

image.png

  自贸区负面清单放开以来,在更多领域试点取消或放宽外资准入限制,其中针对文化服务领域的开放措施,不仅让缤纷泰利的落户成为可能,还大大缩短了企业办理时间。

  “自贸区贴心的文化服务开放政策吸引着我们前来‘尝鲜’”车琳说到,“制度像‘磁铁’吸引我们来到陕西自贸试验区空港功能区,而新城工作人员们认真贴心的服务更让我们倍感温暖。未来,我们将借助自贸区保税仓储的便利,建立大型制作中心,积极打造‘走出去’和‘走进来’的双向平台,在引入泰国传统的表演文化及剧目的同时充分运用中国元素,改编制作一些适合国际观众欣赏的文化节目,把中国优秀文化传送出去。”

  作为陕西自贸区核心承载区之一,陕西自贸试验区陕西自贸试验区空港功能区挂牌成立三年来,始终秉承着“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的理念,积极突出临空特色,对标国际标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自贸区发展创新提供良好保障,在推进枢纽建设现代化、贸易通关便利化、创新突破集成化、营商环境国际化等方面形成了30余项创新实践成果。

  未来,陕西自贸试验区空港功能区将继续立足特色,努力探索内陆临空型自贸区建设新路径,不断释放发展新动能,为陕西发展贡献空港力量。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幸福航空西安基地启用仪式在西咸新区 空港新城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