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西安经开十七小学开展“美好‘食’光”主题活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2-14 14:19:47
[摘要]为了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西安经开十七小学12月1日至12月11日举行为期2周的“美好‘食’光”宣传周活动。

  为了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西安经开十七小学12月1日至12月11日举行为期2周的“美好‘食’光”宣传周活动。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通过公众号发出倡议,倡议家长、老师和学生大力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用餐新理念。绘画组的同学将制作美好‘食’光”宣传海报张贴在校园内,对全校师生进行文明引导,促进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学校开展学生进行帮厨实践活动,鼓励和支持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从实践中理解工作的不易以及后厨阿姨的辛苦,从而自觉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体会到浪费粮食的行为错误。

  本次主题活动,培养了学生参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学生了的责任意识,发展一批节粮爱粮志愿者。活动使学生懂得勤俭节约的重要性,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深刻意义。


来源:经开区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企业汉德车桥荣获全国工业工程 大赛一等奖 下一篇:市爱卫办专项督查组检查 经开区冬季控烟专项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