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市爱卫办专项督查组检查 经开区冬季控烟专项工作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2-14 14:20:35
[摘要]近日,为进一步落实《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巩固全市控烟工作成果,督促各禁烟场所落实《控烟办法》各项要求,并针对前期控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复查。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巩固全市控烟工作成果,督促各禁烟场所落实《控烟办法》各项要求,并针对前期控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复查。市爱卫办联合新闻媒体与相关部门执法人员组成市级专项督查组,对经开区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控烟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经开区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image.pn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凤城医院、长安医院、汉神购物广场,重点对公共场所出入口、醒目位置禁烟标识、举报、投诉电话的张贴;控烟管理制度的建立、专(兼)职控烟管理人员设置;禁烟区域是否违规摆设烟具或变相烟具;场所内是否存在违法吸烟现象,工作人员有无及时劝阻;有室外吸烟区的公共场所,室外吸烟区设置是否符合《控烟办法》要求等情况进行了督查。

  随后,督导组对经开区相关部门落实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督导组就做好控烟宣传,强化部门职责,落实控烟责任,预防未成年人吸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强调:冬季寒冷,室内控烟任务更加艰巨,相关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控烟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需要全区各部门上下动员、常抓不懈,继续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控烟督导力度,继续加强社会共治力度,提高群众对控烟工作的认知程度。

image.png

  禁烟控烟工作是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经开”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经开区将不断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宣传和督查工作,切实增强经营单位的禁烟意识,提高公众禁烟的自觉性,努力营造良好的禁烟氛围。


来源:经开区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西安经开十七小学开展“美好‘食’光”主题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