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提速增效 空港新城开辟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12-14 16:10:16
[摘要]为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对扩大内需的拉动作用,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近日,空港新城制定了《关于空港新城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的实施方案》,确保各审批环节职责明确、运转协调、便捷高效,进一步优化空港新城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和营商环境。

  为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对扩大内需的拉动作用,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近日,空港新城制定了《关于空港新城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的实施方案》,确保各审批环节职责明确、运转协调、便捷高效,进一步优化空港新城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和营商环境。

  开通专窗,限时办结。空港新城开通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审批专窗,在企业办理立项备案确认书时,在确认书上注明“绿色通道”项目字样,并为企业发放《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绿色通道确认函》。建设单位凭绿色通道确认函到政务服务中心相关窗口办理审批手续,各窗口对“绿色通道”范围内的项目实行优先办理、限时办结,对于符合条件的绿色通道项目,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在40个工作日完成,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在65个工作日完成,窗口在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后收回绿色通道确认函。

  一次性告知,帮办代办。根据四阶段办事指南及企业办事需求,窗口一次性告知企业项目申报条件、所需材料,及并联办理事项、下一步办理事项等信息。进入“绿色通道”的重大项目可以选择政务管家负责全程跟踪帮办代办,根据项目办理需要,政务管家提供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审批业务填报及办理,同时根据项目情况及企业类型,为项目提供个性化服务,组织项目批前辅导,提高报批效率,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

  并联办、陪同办、限时办。对于可并联审批事项,空港新城协助企业同步准备、同步申报、同步反馈、同步审批,限时办结。涉及需报上级部门审批的项目,如果建设单位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审批人员应协助建设单位办理有关报批手续。审批时限在公开承诺时间的基础上压缩一定时间,符合法定条件、手续简便的项目,力争当日办结。建设单位上报材料中次要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时,窗口应先收取已有材料并提前审查,在建设单位补正材料并审查符合要求后发放审批文件。

  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行承诺制,企业在规定期限内达到审批条件,即可进行容缺受理。在办理过程中,企业提供的必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部分次要要件不够齐全的,按照事项材料清单,实行“容缺受理”及“告知承诺”,企业作出明确承诺后,窗口进行受理。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自贸试验区首家外资演艺公司落户空港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