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姑娘多次相亲被拒陷入焦虑:长得丑就不配吗? 网友评论亮了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2020-12-15 15:29:08
[摘要]姑娘说,自己从小到大经历的是「打击式」教育。大学期间好不容易建立的自信,在回家后的几年被diss的体无完肤。

最近,容貌焦虑上了微博热搜,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和讨论。

\

  杭州姑娘发帖讲诉自己的经历:长得丑就真的不配吗?

  因为条件不好,产生自卑心理,即使遇到喜欢的人,内心也总是克制。家里安排了多次相亲,也都没有下文。

  「大多都是男的看不上我,有些是委婉拒绝,有些都不正眼看我。每次相亲都是煎熬,就是一个自取其辱的过程。

  经历过太多次之后,她说自己已经无法建立自信。

\

  姑娘说,自己从小到大经历的是「打击式」教育。大学期间好不容易建立的自信,在回家后的几年被diss的体无完肤。

  「我妈一直在逼我,那些被逼无奈的相亲,每次相亲完都可以难过好久好久,什么都是我的问题。每次内心已经遍体鳞伤的时候,我妈还要用最恶毒的话插上几刀……

\

  大家普遍认为,姑娘过于自卑了。目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出改变,重新建立自信。

  另外,生活是自己的,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

  网友@匿名想多了,长得漂亮只是多几段感情而已,能不能收获最终的爱情还是看缘分的。

  网友@咦:你怎么就不配了,自己都不看不上自己,你凭什么让人家看上你,所以对自己自信一点。

  网友@大婊哥:既然改变不了别人,你可以改变自己,没必要自卑。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减肥、少吃垃圾食品、多出去旅行(没条件周末爬爬山也好的)。每天改变一点点,要不了三五年,你会收获不一样的自己。感情方面随缘就好,有的东西越想得到越得不到。

  网友@Lemones:我也又矮又胖,每天晚饭后空下来了去跑步试试,起码精神状态会好点。

  网友@罗罗诺亚夫人:不要想着一步到位,先做出一点点的改变,比如去剪一个清爽的发型,买一套自己喜欢的衣服,努力找一点兴趣,做一些容易的事情找回自信,有时候细微的事情都会让自己心情快乐。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毕竟生活是自己的,生而为人大家都是第一次,好看的人也会有烦恼的。姐妹,再差也要不要放弃自己呀!

  网友@匿名:痘痘可以看,胖可以减肥,个子矮可以穿适当厚度的鞋,买不起大牌四季青也可以去逛逛,五官不精致可以化妆。你没有办法改变大环境,唯有改变自己,加油!

  网友@神仙不用谈恋爱:你自己都没自信了,别人就更不用说了,多打扮,多化妆,自己看着都舒心!女孩子自信点,不要管别人怎么想,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总有个出彩的地方!

  网友@比卡丘:我觉得还是三观比较重要,至于外观的话只要感觉一般就可以,花容易逝容颜易老,能够相濡以沫、互相理解到老的才最不容易。

  网友@跟我逃跑吧:与其否定自己,不如改变自己。知道自己胖就去健身房减肥,好好护肤,提升自己的品味,然后再提升自己的实力,好好工作,会赚钱也是优点呀,什么都不行的又不愿意去改变的那就是你自己的原因了。

  网友@匿名:自信这一块确实很难有,说实话的,就算是减肥了也开始稍微注重打扮得体一些,自卑感还是会时不时冒出来,我就是个例子。虽然减肥减下来一些了,但是还是别人眼中的胖子,自信心还是一点都没有。但是不管怎么样,开始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好,就是个好的开始。

  网友@乄乄乄:性格问题,我也一直被否定,但是其他人的看法和我有关系?

  过度自卑,只会被负面情绪给填满。

  其实除了相貌以外,我们还有谈吐、性格、学识、动手能力、善良、勇气……当我们逐渐发现更多元的自己时,关注力就没办法仅仅停留在一个方面了。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长得漂亮,可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活得漂亮。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相亲 焦虑 网友

上一篇:男子自导自演“英雄救美”致人轻微伤 被判非法拘禁获刑一年 下一篇:17岁女孩深夜坠亡其男友被刑拘 坠楼时为半裸状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