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邀你参与现场直播!与《国家宝藏》国宝守护人热聊文物背后的故事

政企资讯 西安发布 2020-12-18 14:03:10
[摘要]12月13日,《国家宝藏》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特辑在央视3套播出后,更激起无数人探索秦风、秦韵、秦文化的热情。

作为《大秦》系列的收官之作

大型历史电视剧《大秦赋》

近日在央视8套热播

该剧再现厚重的秦历史和秦文化

引发海内外观众和媒体强烈关注!

\

12月13日,《国家宝藏》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特辑在央视3套播出后,更激起无数人探索秦风、秦韵、秦文化的热情。

\

为了展示秦俑秦文化的深刻内涵,让观众更好地体味历史、感悟文化、读懂秦俑故事,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联合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城市文化传播工作室,共同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秦人秦风秦文化”现场直播活动。

\

届时将邀请秦陵博物院考古发掘、文物保护、藏品管理、文物摄影、铜车马研究等方面的专家,和大家一起,共赴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现线上征集20名幸运观众,参与现场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活动将于12月19日上午9:30—11:00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行。届时,秦陵博物院院长李岗、参与《国家宝藏》拍摄的国宝守护人将与现场观众和观看直播的网友共同开启这场文化论坛。活动还邀请秦陵博物院中、青两代工作者为大家讲述文物工作的苦与乐。

活动精彩提前预知

从事文物拍摄与采集的资深摄影师张天柱老师,将为大家讲述他用镜头记录文物奇迹的故事。

《国家宝藏》节目中爆火的“给兵马俑拍身份证的人”——赵震老师,将与大家分享兵马俑“身份照”的拍摄日常。

\

曾长期从事秦始皇陵及秦兵马俑考古工作的张卫星老师,将为大家讲述秦陵考古工作中的“冷知识”。

数十年来专注研究铜车马的资深专家党士学老师,长期参与文物藏品保管、运输、上陈等工作的马生涛老师,将分别为大家讲述文物背后的精彩故事。

\

本次活动的特邀专家将围绕《大秦赋》的热播,带着观众一边实地参观,一边讲述秦兵马俑的历史文化价值、背后故事;解读秦始皇统一中国的丰功伟绩及后世影响;讲述秦代历史,解读秦文化,弘扬秦人秦风。通过讲好西安历史文化知识,展现城市文化魅力。

\

观众不仅能近距离聆听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还能与文物专家现场互动,有意报名者可关注“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并在公众号本消息下方留言,即有可能成为幸运观众。此次活动将在西安发布、长安说、腾讯、新浪微博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活动全程90分钟。主办方诚邀广大网友线下参与,云上共赏!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电商融合新浪潮 赋能产业新升级 留坝县第一届“共赢杯”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