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电商融合新浪潮 赋能产业新升级 留坝县第一届“共赢杯”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12-18 13:05:32
[摘要]12月17日,汉中留坝县第一届“共赢杯”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留坝县旅游集散中心举行。

image.png

  12月17日,汉中留坝县第一届“共赢杯”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留坝县旅游集散中心举行。

  此次大赛采用线上报名投稿评选的方式进行,从12月5日开始,至12月15日结束,历时十天,共收到31条报名信息。

image.png

  留坝县经济和贸易局局长张浩致辞

image.png

  留坝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马小建致辞

  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收到了在留坝创业的年轻人踊跃报名,还收到了在外打拼,想为家乡做贡献的有志青年的投稿,为留坝县电商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想法。评委组通过创意性、商业性、团队情况带动就业前景、产品成熟度这四个方面的考核,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等奖的获得者是李安平,获奖名称是《留坝县物流快递共配体系的搭建》,通过整合留坝县域内的“四通一达”、顺丰、京东、德邦等物流快递公司,借助第三方共配平台以及留坝县电商仓储分拣中心的资源,推动留坝县物流快递的统一仓储、统一分拣、统一配送,从而降低物流快递成本,打通农村物流快递“最初一公里”及“最后一公里”,做到真正的物流快递进村入户,便民惠民。

image.png

  留坝县依托2015年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项目、2018年汉中市农村电商全覆盖服务项目、2018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动留坝县农村电商发展,五年星星之火,初成燎原之势。

  五年里,县委县政府一直致力于通过电商手段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建立了电商公共服务体系、电商人才培训体系、农产品上行综合服务体系,来推动留坝县农村产品上行。为此,留坝县于2018年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投入项目资金2000万,旨在深入建设和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培育农村电子商务供应链,促进产销对接,加强电商培训,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成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动能、新引擎。

image.png

  第一届“共赢杯”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让人们看到了留坝县全民参与电商的热情,从企业到贫困户,从实体店到个人,从青年到中年,无不为家乡的电商发展献计献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电商在促进农业产业升级中的作用,快速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电商与各行业深度融合,推进各行业转型升级;同时推动电商+精准扶贫,服务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长安公交公司多举措确保冬季车辆运营安全 下一篇:邀你参与现场直播!与《国家宝藏》国宝守护人热聊文物背后的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