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营许可证”出问题?西安一货拉拉司机刚跑单第二天就将被罚3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12-18 17:29:41
[摘要]“这笔订单是运输4台电脑显示屏和主机,这4台电脑的主人也坐在车上。”赵先生说,西安新城交通运输管理站的执法人员将他拦下后,认为他没有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涉嫌违法,车辆被暂扣,还将被罚款三万元。

\

跑货拉拉的第二天就被运管扣车并下发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因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将被罚款3万元。

  赵先生今年47岁,老家在黑龙江,今年落户至西安在西安工作生活,今年11月,赵先生购买了一辆小面包车,并在货拉拉平台上注册了账户,12月1日开始接单。

  12月2日上午10时许,赵先生接到一笔订单是从长乐西路至金花北路,订单费为30元,但在运输途中,他被拦下,车辆也被暂扣。

  “这笔订单是运输4台电脑显示屏和主机,这4台电脑的主人也坐在车上。”赵先生说,西安新城交通运输管理站的执法人员将他拦下后,认为他没有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涉嫌违法,车辆被暂扣,还将被罚款三万元。

  \

但赵先生认为,他并没有违法。“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现在已经取消了,我的车辆性质是货运,核载人数是5人,车上的货物也都是普通的电脑,没有超载或者违法运输。”

  接到违法行为通知书后,赵先生便申请了行政复议。

  12月18日,华商报记者看到12月2日西安新城区交通运输管理站出具的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强制措施决定书上写着,因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无车辆《道路运输证》,且无法当场提供其他有效证明,依法实施暂扣车辆;违法行为通知书上说明,赵先生拟被罚款三万元。

  \

赵先生的行驶证上显示,车辆使用性质为货运,核定载人数为2+3人。12月4日,新城区交通运输局出具了行政复议受理通知书,赵先生对行政强制措施决定提出复议并被受理。

  12月18日下午,记者从新城区交通运输局法制科了解到,赵先生申请的复议结果已经出来,维持原有决定,依法暂扣车辆,因赵先生复议只针对扣车的强制措施决定,所以复议结果不涉及罚款等决定。

  工作人员解释说,赵先生因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车辆核载2+3人,被依法暂扣车辆,并作出其他处罚决定。“去年开始,全国确实已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和车辆营运证,货拉拉司机因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被处罚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果赵先生有其他异议,建议他申请其他行政复议。”

  据了解,近期新城区出现了较多关于冷链车辆因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被处罚的情况。在此,该工作人员提醒,“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和车辆营运证”的政策不包括冷链运输车辆,只要是从事冷链运输的,都需在车籍所在地的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证件。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司机 驾驶证 道路运输

上一篇:两男子携带金属探测仪在拆迁屋内游荡 梦想盗窃古钱币发大财 下一篇:男子在二手平台购买平板电脑后被骗 西咸新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