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频频受骗该如何防范?警方列出“诈骗清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12-19 15:03:36
[摘要]实施诈骗的人都认为,大学生的钱不但好赚更加好骗。

  实施诈骗的人都认为,大学生的钱不但好赚更加好骗。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涉世未深、年少懵懂都不重要,对诈骗的忽视才是主因。

  案例1、网购退款诈骗退款之前验资金

  10月18日,某大学在校生小玉接到一个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在网购的衣服有质量问题,可能会致癌,并主动提出给予赔偿。

  小玉听从客服的指示,下载了“退款理赔软件”,同时在应用中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密码,以及验证资金流水的4999元。但随后客服又称小玉操作错误,资金被冻结,需要重新打款才能解冻。无奈之下小玉将卡内剩余的钱都转给了对方。

  所幸在朋友的劝说下,小玉发现自己被骗,及时止损,最后共计被骗6000余元。

  防骗提醒:网购退款诈骗在年轻女性群体中尤为高发,需要记住的是,接到客服退款电话的,第一时间联系官方平台核实。

  案例2、贷款诈骗放贷之前先交费

  10月25日,某高校学生小杨接到一个自称贷款公司的电话,因为手头拮据,他便与对方添加了微信,对方通过微信发来了一张虚假借贷平台的二维码。

  小杨不知其中有诈,扫码安装后,在APP内上传了本人身份证、银行卡等进行注册。

  然而,客服称贷款前先要缴纳会员费、保证金、解冻费等一系列费用,但小杨累计转账9000余元后,也未收到一分钱的贷款,这才如梦方醒发现被骗。

  防骗提醒:因为急需用钱才去贷款,没想到雪上加霜,如果绕过这个坑呢?记住:放贷之前要预交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的100%诈骗。

  3、游戏交易诈骗赔了账号又折兵

  某大学学生小骆平时喜爱游戏,10月24日,一名游戏好友提出以320元的价格收购小骆的游戏账号,互加QQ好友之后,对方要求小骆通过“达岑购”游戏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显示交易成功后,小骆遂对钱款进行提现,因小骆账户输入错误被平台客服告知账户已被冻结,需充值相同金额进行解冻。

  小骆转账之后却又被告知转账备注错误,再次被冻结,需要充值5倍资金进行解冻,没有办法,小骆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充钱为之前的资金解冻,毫无例外,每次新充的钱又会被冻住。

  就这样,当小罗发掘自己被骗时,已经损失了11000余元。

  12月19日,西安警方对大学生群体发布防骗提醒:你无法控制自己不玩游戏,但可以想办法不让自己被骗。需要切记的是,游戏交易上正规平台,切勿私下交易,先交钱后提现的100%是诈骗!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诈骗 警方

上一篇:首犯18年!郝利安等21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下一篇:西安雁塔一小区女业主被用刀挟持并抢劫现金 警方成功解救人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