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八旬老人路边摔倒骨折 医护人员全程陪着做检查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曹敏敏 2020-12-20 07:22:03
[摘要]近日,宝鸡一位81岁老太太在追赶公交车时不慎摔倒无法动弹,她80多岁的老伴在一旁急得大声呼救。

  近日,宝鸡一位81岁老太太在追赶公交车时不慎摔倒无法动弹,她80多岁的老伴在一旁急得大声呼救。离公交站台不远处的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听到老人的呼救声,立即冲了出去……

  据了解,81岁的张奶奶是在距离公交站台不到5米的位置摔倒的。当时眼看着公交车要开走了,老人心里一急便加快了脚步,但因为刚下过雪,路面比较湿滑,老人一个趔趄摔倒在地,之后右腿疼痛难忍,躺在地上无法动弹。

  “当时站台上就我们两个人,我老伴疼得不行,死活动不了,我年龄大了也扶不起她,我当时急得不行,幸亏社区的护士听到我的呼救声就赶紧赶过来了。”12月18日,张奶奶的老伴说。

  当时东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宝鸡市人民医院东岭分院护士党王娟正为就诊患者扫码登记,听到门外有呼救声就立即跑了出去。“当时我也没多想,听到呼救声就赶紧过去看了,就知道老人摔倒了右腿不能打弯站立,还不能确定有没有其他损伤,我就和同事宁宇蓉一起对老人身体做了个初步评估,觉得没啥大问题后我俩就配合着,一个人推轮椅,一个人半蹲着扶着老太太的腿,把她往医院转运。但每走一步,老人就疼得大叫,我们就只能一点一点慢慢挪动。”党王娟说。

  刚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众人纷纷上前帮助将老人送到诊室。接诊医生张新爱见此情况立即为老人开辟了绿色通道,并联合护士为老人联系好就医流程,从头到尾陪着老人做各种检查,最后诊断结果为右腿髌骨粉碎性骨折,初步判断需要手术固定治疗。

  因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条件有限,这种情况必须要转到大医院,而老太太的子女都在上班一时赶不过来,她的老伴同样也八十多岁了,心里特别着急。张医生安慰老人说:“您别着急,我们已经联系好医院的骨科大夫了,一会儿车就过来接你们过去。”

  之后,张医生对老太太的骨折部位做了初步的保护处置,便联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治。随后老人的儿子也赶到了,对医生和护士一再表示感谢。

  目前,张奶奶经医治身体已有所好转,她对华商报记者说:“当时他们社区卫生站的医生和护士全程陪着我做各种检查,给我及时护理、联系医院、开辟绿色通道,真的太感谢她们了!” 华商报记者 曹敏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摔倒 医护人员

上一篇:宝鸡这8辆车上榜扣12分!违法停车还故意遮挡号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