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坠湖因羽绒服漂浮被救 网友:大难不死必有“厚服”

社会新闻 北晚新视觉网 2020-12-21 13:29:35
[摘要]目击者说,女子掉进湖里后,因为穿着羽绒服,所以一直保持着漂浮状态,浮在湖面。

  12月19日,在江苏徐州,一女子不小心掉入公园的景观湖。

\

  据目击者称,该女子疑似在拍照时倒着走路,脚下不小心踩空才掉入湖中。

\

\

  据说这个湖有4米深啊!人掉进湖里,万一沉下去,就真不知道该从哪儿救起了。危急时刻,羽绒服立功了!

  目击者说,女子掉进湖里后,因为穿着羽绒服,所以一直保持着漂浮状态,浮在湖面。

\

  女子身上羽绒服的浮力,为营救争取了很多时间。此时,正好有一名带着长竹竿的保洁路过,在公园保安和热心路人的齐心协力下,女子被救上了岸。

\

  网友们看完纷纷评论:大难不死,必有“厚服”

\

\

  这位落水的女子的确是多亏了羽绒服,才能暂时“水上漂”。

  如果没有羽绒服该如何自救呢?↓↓↓

  生死一线间!87岁阿婆坠江还不会游泳,靠一个动作坚持到了…

\

  万一意外落水,大家也可以向阿婆学习稳定情绪、临危不乱。

  具体一点的自救办法,小坊也给大家整理了。

  人落入水中后身体必定会有一个下沉的过程,首先要保持冷静,憋住气,身体放轻松,不要僵硬,四肢向两边张开,增加身体与水接触的表面积,不乱动,马上会漂起来。

  如果有可能,头部上扬,确保口鼻浮出水面后,进行呼救,或者朝固定方向横向轻轻拨水,慢慢朝岸边靠近。

  如果实在憋不住气,想要呼吸,也不要用鼻子,要用噘嘴的方式吸气。哪怕喝了几口水也不要紧,只要给自己和施救者争取到的时间够多,上岸后施救者采取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措施,落水者喝进去的水也很快就能吐出来。

  当然,最应该提醒的还有

  走路不要看手机!!!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星视频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羽绒服 坠湖 徐州

上一篇:劳荣枝对指控罪名不认可 愿意向小木匠家属赔偿3万多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