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陕西地电紫阳县供电分公司: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为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0-12-21 15:01:57
[摘要]12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检验和提高紫阳县供电分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保证在发生大面积停电时,公司上下能根据相关预案,控制事故范围,减少事故损失,防止事故扩大,确保紫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2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检验和提高紫阳县供电分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保证在发生大面积停电时,公司上下能根据相关预案,控制事故范围,减少事故损失,防止事故扩大,确保紫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决定举办“紫阳县供电分公司2020年冬季高峰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图片1.png

  本次演练分为五部分进行,一是紫阳电网运行方式的介绍,二是演练题目的设定,三是事故影响,四是负荷分析及方案制定,五是处理过程。由生技部、安监部、调度所、城区供电所和任何嘴供电所负责参演,公司领导、相关部门及各供电所负责人观摩。

  本此演练通过结合近期实际,江南变在技改期间,该公司通过江南变2号主变制定了临时供电方案,结合目前运行方式,制定了演练题目,江南变2号主变102开关故障跳闸,江南变临时新装开关失去电源,致使主变低压侧临时开关失压停电,造成3条10千伏线路无法正常供电。事故发生后,通过负荷分析及方案制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各参演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江南变10KV负荷按既定方案全部转移恢复供电。

  此次演练有针对性地设置了主配网故障,通过应急演练、结合现场实际检验了公司各相关部门应对突发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反应能力和电网调控水平,期间,各参演人员有序配合,各项应对处理工作严格按照拟定事故进行,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和各部门、各层级的协调联动水平的目的,切实提升了防范大面积停电事件风险能力。观摩演练的领导及部门对演练全过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该公司将针对推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内容及措施,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公司整体应急管理水平,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平稳供电。

  (通讯员 杨磊 徐小燕)



来源:华商网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地电紫阳县供电分公司:走访大客户 提升电力“获得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