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妻子离世后上门女婿照料老人孩子不离不弃 岳母:比儿子还亲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2-22 09:56:19
[摘要]他相信,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他要尽己所能,为家人遮起一片绿荫,一家人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有这样一位好女婿,妻子不幸离世,多年来他悉心照料70多岁体弱多病的岳父、岳母和92岁的爷爷及年幼的女儿,用坚强和责任撑起了一个风雨飘摇的家。他就是洛南县麻坪镇栗西口村村民王新富。

微信图片_20201222094745.jpg

  今年40岁的王新富是丹凤县人,少时父母相继离世。由于家境贫寒,14岁的王新富不得不外出打工,随后在洛南县城开办了一家小超市,有了稳定的住所和收入来源。不久,勤快自强、为人诚恳的王新富与麻坪镇栗西口村姑娘王银怀相识相爱,牵手步入婚姻殿堂,成为上门女婿。

  婚后几年里,一家人相亲相爱,岳父母给予了王新富缺失许久的爱,让他重新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然而好景不长,妻子在一次产检中被确诊为“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全家人多方筹措到5万元钱,给妻子做了手术。但从此,妻子王银怀不能干体力活,且需要常年用药,一家人的生活仅靠王新富在韩城煤矿挖煤维持。

  “我的父母走得早,来到这个家,虽然苦点累点,总算有个家。老人待我真的很好,虽然是女婿,但比亲儿子还好。”王新富对这段来之不易的幸福倍加珍惜。

微信图片_20201222094750.jpg

  2014年中秋节刚过,王新富的妻子病情突然恶化,含泪离世。当时,家中祖父年迈体衰,岳父年近七旬,岳母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导致走路困难,女儿上小学一年级,时刻需要照看。看着一家老小,王新富一筹莫展,悲痛欲绝。

  “在看到娃现在这么小,三位老人身体状况又很差,我必须振作起来。”王新富虽然内心悲痛,但他毅然挑起全家生活重担,无微不至地关心照看老人和孩子。年迈的祖父稍有头疼脑热,他就带着爷爷镇上、县上及时就医,背上背下细心照顾。

  谈起王新富,92岁的岳祖父连连称赞:“新富对我们都非常好,只要我身体不舒服,新富无论在那,都会立即带我去看病。从来没有发过脾气,总是一说一脸笑。”

  失去女儿的老两口郁郁寡欢,王新富想方设法哄老人开心,让他们感受到幸福愉悦。王新富和老人在一起时,总是避免说这些事情,总是千方百计哄老人开心。

  王新富的岳母代思秀告诉我们,王新富从来不顶嘴,对全家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都说这个女婿比儿子亲。

微信图片_20201222094754.jpg

  除了无微不至的照料,更要让全家舒适无忧地生活。从2013年开始,王新富尝试种植天麻等中药材,并成立和胜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他的带动下,周边70多户群众一起发展中药材产业,去年户均增收5万元。

  “新富这小伙在我村里,不管到老到小,人对他评价都是很好的。邻里有个啥事情,只要你一说他马上就到,把他手头的活,啥事情都撂下了。”邻居王义朝这样评价王新富。

  山村的冬天寒气袭人,气温已降至0度左右。王新富和75岁的岳父王忠兴却闲不下来。今年他流转50亩土地,全部种上了天麻、猪苓等中药材。他相信,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他要尽己所能,为家人遮起一片绿荫,一家人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既然选择了这个家,就要对这个家庭负起责任。就要做自己该做的,负起自己应该负的责任”面对未来王新富充满了信心。

  通讯员 赵晓翔 冯江慧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门女婿 妻子 岳母

上一篇:逛公园遇到小学生落水 商南两小伙没多想立马跳水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