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与法相伴 护航青春”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法治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二)——“安全第一防抢夺,小心谨慎防绑架”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0-12-22 11:03:55
[摘要]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与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正确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2月21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与法相伴 护航青春”法治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第二场走进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附属中职学校。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与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正确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2月21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与法相伴 护航青春”法治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第二场走进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附属中职学校。参与本次法治讲座的师生代表共计350余人。民警柴雄、李林霖通过精心准备,为所有到场师生送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律知识盛宴。

image.png

  法治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家庭教育不可替代的。法治知识的重要性,是师生迫切需要获取的知识,针对这个缺口,民警以“如何面对绑架与如何应对抢夺”为主题分为两段开展知识讲座。

image.png

  上半段,李林霖警官以“夜出行,要结伴,安全第一防抢夺”为主题,从遭遇抢夺怎么办、如何提高面对抢夺的防范意识等方面以问答互动的形式进行。下半段从“莫图方便乱搭车,小心谨慎防绑架”方面的多个真实案例解析进行宣讲,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传达了绑架的预防知识、遇到绑架劫持怎么办等方面的知识。整个宣讲过程中通过互动问答,在轻松愉快的交流过程完成。

  通过本次法治讲座,使学校师生正确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法律常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地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推动了辖区师生安全感的提升,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温暖所在——沣西新城大王中心卫生院师华云的帮扶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