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基泰绿色生态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2-22 11:20:31
[摘要]12月20日上午,以“绿色生态发展 构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基泰生态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泾河新城上松苑举行。

  12月20日上午,以“绿色生态发展 构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基泰生态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泾河新城上松苑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222110258.jpg

  仪式上,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基泰生态发展研究院与清华大学景观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林业大学碳汇计量与监测中心以及中煤科工生态环境研究院分别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专家论坛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2110259.jpg

  据了解,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基泰绿色生态发展研究院是由基泰集团发起、泾河新城林业局批准成立的民办非企业组织。研究院将从生态植被相关领域为基础,下设“矿区生态修复研究中心”、“ 区域生态及森林碳汇研究中心”、 “中日苗木花卉科技合作研究中心”和“森林康养文化研究中心”四个研究中心。重点在生态修复、森林碳汇、植物运用以及森林康养等领域开展课题研究。

微信图片_202012221102591.jpg

  近年来,泾河新城始终着力打造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以建设有品位的城市为目标,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彩绿清”的美丽形象日益彰显。基泰生态绿色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有品位城市建设的务实之举,也是广大专家学者聚智聚力建设绿色泾河、生态泾河的集中体现。此平台也将进一步促进生态理论研究向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泾河新在城做最优生态环境,建设有品位城市方面取得新突破,在生态文明、绿色发展道路上更加行稳致远。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这一年·建设篇|明年年底,这里将焕颜为绿色生态景观长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