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学籍档案存放人社局竟被莫名提档?绥德人社局:正在了解情况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2-22 11:24:57
[摘要]2011年9月20日,从榆林市林校毕业的小王将自己的毕业档案存放在绥德县人社局,然而一个多月前,小王前往绥德县人社局办理业务时发现自己的档案于2014年已经被人领走。

  2011年9月20日,从榆林市林校毕业的小王将自己的毕业档案存放在绥德县人社局,然而一个多月前,小王前往绥德县人社局办理业务时发现自己的档案于2014年已经被人领走,一个多月过去了,绥德县人社局也没有给一个明确的解决办法,只是说帮忙寻找。

  2011年,小王从榆林市林校毕业,因为户籍在绥德县,暂时没有找到正式工作的小王便把自己的学籍档案存放在绥德县人社局。2020年10月份,小王的家人前往绥德县人社局办理相关业务时,工作人员告诉她:“档案于2014年就被人提走了。”

  “提档卡在我手里,也没有委托谁去提取档案,我的档案为啥会被人提走了呢?”小王告诉华商报记者,她查看提档记录发现签字领取人是王战荣,此人系绥德县人社局管理档案的负责人。小王以及家人找到王战荣主任,对方称:“这是我们的工作失误,实在要我们帮忙给你找,找到找不到这个没办法保证。”

  “学籍档案关系到我的工作,以后找工作或者考公务员都可能会用到,现在档案丢失,以后找工作一定会出现问题,如果档案被人使用,后果更是不堪设想。”小王气愤的说,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是绥德县人社局还没有找到档案。

  12月21日,绥德县人社局管理档案的负责人王战荣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档案确实是2014年提走的,签字人确实是他,但因为时间太久具体情况记得不是很清楚。“之前为了方便毕业大学生,因为有的毕业学生在外地着急需要档案,因此会托熟人或者一些可靠的关系到人社局告知提档卡编号,将档案提走。”

  王战荣表示,现在他们也搞不懂是怎么回事,到底是小王托人拿走了还是说人社局这边丢失了,小王的档案被提走他还专门在提档记录中备注“电话托领,卡未回。”

  “我们以组织的名义出具了一份档案丢失的证明,另外就是联系榆林林校可以把孩子的学籍档案调出来,出一份学籍证明。”王战荣表示:“目前纪检委正在调查,如果查出来问题该怎么处理我都认,因为毕竟是我签的字。”

  对此,绥德县人社局局长延胜利表示:“我知道被提档的事情,现在我们也正在找着了,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得问业务人员,人社局也正在了解这个情况。”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学籍档案 人社局 提档

上一篇:7人称劳动费及材料费共计13万元遭拖欠,法院:证据不足驳回起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