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专项行动,让你不“忧薪”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2-23 17:13:17
[摘要]“解决了!工友们!泾河新城管委会帮咱们把工资要回来了!快来泾河新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登记。”

  “解决了!工友们!泾河新城管委会帮咱们把工资要回来了!快来泾河新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登记。”日前,在泾河新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农民工王师傅通过微信群把这条消息发给了工友。自启动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这种场景是岁末泾河新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日常。

  为落实落细中省市及西咸新区关于做好根治欠薪的工作要求,泾河新城治欠办迅速行动,完善工作机制,协调各方力量,突出专项检查,强化部门联动,精准应对农民工欠薪纠纷,全力实现年底“双清零”。

  加大部门协作,确保落实落细

  泾河新城治欠办从各镇(街道)、住建局、公安局、泾河集团等主要成员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根治欠薪工作专班,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突出重点,确保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畅通维权渠道,加大查处力度

  劳动保障监察服务窗口通过线上、线下、电话、邮箱等渠道进一步畅通用工企业、劳动者咨询、投诉(举报)的渠道,实现有问必答、有疑必应。通过前期信息收集,改变以往先受理、后调查处置的模式,推行个性化受理处置方式,开辟了快速受理通道,第一时间给来访者吃下定心丸;对泾河新城范围内的举报投诉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先后接待来访咨询劳动保障事宜175人次,查处欠薪7起,为26人追回工资30.47万元。

  滚动式走访摸排,梳篦式监督落实

  治欠办人员深入建筑工地、用工企业一线开展滚动式、梳篦式走访检查,在一线调查违反《劳动法》的行为,全面排查摸清纠纷底数,将维权服务设在了基层一线,从源头保障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最大限度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一枝一叶总关情。年关将至,根治欠薪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下一步泾河新城将充分发挥根治欠薪牵头抓总优势,加大劳动用工执法力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全力调处确保纠纷不上交,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基泰绿色生态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