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承揽工程、介绍生意、倒卖古玩 ...西安一“能行人”竟是大骗子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20-12-24 07:22:12
[摘要]承揽工程、介绍生意、倒卖古玩……薛某的熟人、朋友们都觉得他是个“能行人”,没想到,种种能耐均是骗局。

  本报讯(记者 李佳)承揽工程、介绍生意、倒卖古玩……薛某的熟人、朋友们都觉得他是个“能行人”,没想到,种种能耐均是骗局。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缜密侦查,连续作战,薛某被成功抓获,破获系列诈骗案14起,涉案金额达33万余元。

  10月14日公安高新分局东大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报警称,其被一名男子以介绍白皮松生意为由骗取1.1万元,之后就联系不上了。接警后,东大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

  经调查,该案虽然是接触性诈骗案件,但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其实施诈骗时所使用的微信账号均不是本人实名制注册。专案组经查询发现被骗资金通过颜某(女,23岁)的中国建设银行卡提现。专案组分析颜某与该案应该有重大关系,决定将颜某作为突破口。

  12月15日经对颜某进行询问,其表示今年8月份在网上认识一名薛姓男子,并和该男子在高新区东大街办、长安区滦镇街办等地多家农家乐同居近两个月,在此期间用自己身份证给薛姓男子办理过一张中国建设银行卡和两张电话卡。

  专案组侦查员在走访中发现,长安区某村村民称其认识薛姓男子,与其一起服过刑,并且在10月份被其以介绍白皮松生意为由骗取了2000元。至此,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为薛某(男,41岁,西安人,系诈骗前科人员)。12月18日,专案组在鄠邑区草堂街办太平峪内一农家乐将犯罪嫌疑人薛某抓获。

  经审讯,薛某对其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薛某还交代其在长安区、鄠邑区等地以承揽工程、购买廉租房、倒卖古玩、采购物资为由诈骗他人钱财20余起,现已落实案件14起,涉案资金达33万余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专案组 男子 骗子

上一篇:华福黄冈学府城买房送学位?教育部门:不允许开​发商承诺上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