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华福黄冈学府城买房送学位?教育部门:不允许开​发商承诺上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忠 杨琪 2020-12-24 07:20:00
[摘要]公开资料显示,由陕西全信实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华福黄冈学府城项目总占地约427亩,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分多地块开发,共50栋楼5259户。

3652043_sqlin_1608727032849_b.jpg

  入学资格确认书                         

  政府部门三令五申,严禁以“买房送学位为噱头”进行房产促销,但个别房地产开发项目为了追求销售业绩仍然我行我素。日前,三秦都市报再次接到读者反映,位于西咸新区的华福黄冈学府城项目还在用学位做噱头进行房屋销售。

  销售人员:仍以“买房送学位”售房

  12月23日,记者致电华福黄冈学府城项目就“买房送学位”一事询问该项目销售人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所有业主买房都是交完首付网签备案后,会附加一份三方学位协议,有学校、开发商的盖章,业主签字。这个学校是私立学校,投资人之一就是黄冈学府城的股东,开发商斥资建立的,所以肯定能上,没问题的。”随后,该销售人员还发给记者一张图片,并说明是前不久和客户签约的商品房合同和入学资格确认书,在入学资格确认书上可以看到“黄冈学府城楼盘×号楼×单元×室登记产权人可获得西咸新区黄冈泾河学校入学资格,该入学资格仅限登记产权人一名直系子女入学;登记产权人每间隔六年可获得一名小学一年级入学资格。”落款加盖公章。

  记者看到,华福黄冈学府城项目另一销售人员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出了涉及学位方面的内容:“买黄冈学府城房可读黄冈15年教育,1套好房子解决3个问题:教育、居住、升值。98-128(3-4室)平方米带2个学位,精装1.1万元起;公寓35-65平方米,精装首付15万元起,带1个学位。”

  早在今年9月中旬,记者针对市民反映的该项目存在买房送学位情况进行采访时,该项目一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早已经统一口径了,应该没有这个事。”记者随即播放了相关采访录音,该销售经理又表示“下来再落实一下”。当记者再次询问是否有承诺买房送学位,该项目一负责人表示:“至于到底有没有,你说你有证据吗?你去找么,哪个置业顾问?哪个售楼员?你去找售楼员,你说他有,我说他没有。”

  教育部门:不允许开发商承诺上学

  针对华福黄冈学府城项目涉嫌存在以学位为噱头进行房屋销售一事,西咸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房地产商在广告里不许出现学区房、保障学位这种说法。但是,在相关规定出台之前,开发商跟业主购房合同里附属的条例有承诺上学,这种情况继续沿用。”而华福黄冈学府城项目销售人员至今仍对外承诺学位,针对这一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从2018年规定公布后就不允许开发商承诺上学了,广告法也是明令禁止的。”

  公开资料显示,由陕西全信实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华福黄冈学府城项目总占地约427亩,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分多地块开发,共50栋楼5259户。本报记者 陈忠 杨琪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学位 学府城 黄冈

上一篇:兴庆宫公园明年7月免费开放 2600米步道环值得期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