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女子失联疑被“绑架” 原是被骗子唬住了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汪煜佳 2020-12-24 08:44:40
[摘要]近日,蒲城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动配合,成功制止一起正在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挽救了受害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日,蒲城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动配合,成功制止一起正在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挽救了受害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12月18日19时,迎宾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妻惠某于当天16时许离家后失踪,疑似被人绑架。接警后,蒲城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抽调派出所、刑警大队、合成作战室、指挥中心等多部门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期间,惠某多次向家属打来电话,索要十万元并称被人监控,语气慌张,显得十分恐惧,但又拒不提供地址和详细事由。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初步判断惠某应该是被网络诈骗分子控制了心理,自己期望用钱来处理事情。

  民警多次尝试通过电话、微信与惠某取得联系未果后,另辟蹊径,最终通过抖音聊天模式与惠某隔空对话,不断抚慰受害人,告知警察身份及其被骗事实,但惠某深陷其中,坚称自己未上当受骗。民警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地引用相似诈骗案例,耐心讲解分析其遭遇的始终,向其证实她遭遇了一起电信诈骗。惠某最终幡然醒悟,告知民警其在县城一酒店内。民警随即在酒店找到了惠某。原来,惠某接到了自称武汉市公安局民警电话,告知她涉嫌200余万元非法融资案,要求她中断一切对外联系方式,找一个安静的宾馆,将所有的钱转入到自己的一张银行卡,并将密码、验证码等告知了对方。案发时惠某银行卡上的四万余元已被犯罪分子转走。至此,惠某才彻底明白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12月21日,惠某的丈夫向迎宾路派出所民警送来锦旗,感谢民警及时挽救了妻子。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冒充公检法”诈骗是不法分子常用的伎俩!他们往往冒充电信局、公安局等工作人员,以受害人电话欠费(包裹发现违禁物品)、被他人盗用身份涉嫌犯罪,并以没收受害人银行存款进行威胁恫吓,骗取受害人通过银行ATM机或网银转账将存款转入“安全账户”内进行诈骗。(通讯员:汪煜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女子 绑架

上一篇:渭南一女子早餐店偷口香糖、大蒜和汤勺 竟然还偷了店主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