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陕西西咸新区首个消防主题公园迎来首批“体验官”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0-12-25 17:28:17
[摘要]“厨房里锅着火怎么办?当时没有锅盖又该如何处理呢?”12月22日,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柳公园里,消防指战员刘昌忠正在给一群小学生们提有关生活中消防常识的问题。小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锅着火就要及时关上锅盖,没有锅盖,用蔬菜把锅盖住也可以。”

  “厨房里锅着火怎么办?当时没有锅盖又该如何处理呢?”12月22日,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柳公园里,消防指战员刘昌忠正在给一群小学生们提有关生活中消防常识的问题。小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锅着火就要及时关上锅盖,没有锅盖,用蔬菜把锅盖住也可以。”

image.png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民消防浓厚氛围,西咸新区秦汉消防救援大队依托辖区渭柳公园,建成了陕西省西咸新区首座消防主题公园。园区内设置了消防宣传栏、消防机器人、消防器材展示柜、消防主题座椅、消防主题垃圾回收桶等一系列极具消防特色的设施。

  12月22日,这个消防主题公园迎来了首批小小“体验官”, 秦汉新城立德思小学二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和秦汉消防大队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体验了这个消防主题公园,并收获满满。被记者问及遇到火灾该如何逃生时,秦汉新城立德思小学二年级二班李铭浩回答:“遇到火灾的时候要手摸着墙走,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水火无情,重在防范。对于小学生们来说,通过不同的形式掌握消防安全和逃生知识也尤其重要。秦汉新城立德思小学德育主任张玮表示,学校每周都会有不同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出来实地体验是孩子们都很喜欢的形式。消防无小事,学生安全大于天,通过长期以来的科普教育,现在即使是低年级的孩子也都会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这个消防主题公园将会让更多的居民知道一些如何在紧急情况下自救,在平时建立安全防范的意识。

  。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化校地合作 助推人才发展——秦汉创新中心校地合作集中签约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