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完成接种 接种者系机场工作人员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2-26 07:18:09
[摘要]12月25日,陕西省首针新冠病毒疫苗在西安市完成接种——接受接种的是一名机场工作人员。12月15日至24日,大连本次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19例确诊病例和20例无症状感染者,当地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正在全面有序落实。

\

  12月25日,陕西省首针新冠病毒疫苗在西安市完成接种——接受接种的是一名机场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疫苗运送到位于空港新城的底张中心卫生院,25日晚9时许,机场海关边检、机场地勤等约40人开始陆续接种,这标志着全省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首批参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为海关检验检疫、口岸边检、口岸进口冷链物品装卸、搬运、运输及医疗卫生机构的一线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发展,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多个省份出现疫情防控中风险地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优先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搬运、加工和销售人员,出入境检验检疫、海关、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等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

  记者从陕西省卫健委了解到,为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我省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线上线下全覆盖培训接种工作人员和医疗救治人员,扎实开展重点人群摸底调查和接种人员信息登记录入,积极筹措资金采购疫苗,规范疫苗冷链运输、储存及出入库管理;疫苗接种工作由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承担;并合理科学划分医疗机构接种区域,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落实有经验的急救或重症救治人员全程值守。

  从12月25日起到春节前2月5日,我省将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同时全省上下要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原则,落实落细我省冬春季和元旦、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 据陕视新闻

  24日新增确诊14例 其中本土7例均在大连

  国家卫健委派工作组赴大连指导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2月24日0时-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上海4例,辽宁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辽宁)。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12月24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均属普通型病例,均为大连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属普通型病例,为沈阳市报告;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大连市报告。

  辽宁大连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12月22日派出工作组赶赴大连指导协助疫情调查处置工作。

  12月15日至24日,大连本次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19例确诊病例和20例无症状感染者,当地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正在全面有序落实。 据新华社、中新社

  北京:倡议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

  在2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议,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倡导非必要不离京,做到非必要不出境,建议市民朋友在京过节。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目前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已出现多点散发零星病例状况,防控面临重大考验。随着元旦和春节假期临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关键是要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陈蓓表示,北京市将从严审批大型文体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体育赛事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公园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文化娱乐场所流量管控,按75%限流开放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加强商超餐饮场所客流疏导等举措减少人员聚集。 据新华社

  “两节”期间婚宴年夜饭能正常预订吗?

  西安有的酒店已取消

  陕西发出疫情防控新要求,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这对酒店等行业有啥影响?12月25日,华商报记者以市民身份随机询问了酒店、商场、电影院、景区,了解有没有最新变化。

  西安喜来登大酒店工作人员说,近期不接受婚宴预订,等春节后再根据情况确定;不接受年夜饭预订,除非进餐人员不超过10人,方可预订,具体规定还在完善中。

  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工作人员称目前没有接到新的相关通知。

  西安高新区希尔顿酒店工作人员说,目前婚宴预订和年夜饭预订正常,“两节”期间如果接到新的通知,会执行政府部门对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届时对于已预订的客户,将延期或退款。

  西安金花大酒店工作人员的答复与上述希尔顿酒店工作人员答复一致。

  西安立丰国际商场、西安SKP商场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主管部门下发的新通知,“两节”期间如果有了新通知,将实施新要求。

  华清宫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目前没有接到新通知,如有新通知,将实施疫情防控新要求,希望游客最近密切关注华清宫景区公告。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病毒疫苗 两节

上一篇:福银高速六村堡至机场之间发生半挂车侧翻事故 压车严重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