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完成接种 接种者为机场工作人员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0-12-25 22:39:0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12月25日)晚上,陕西省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抵达空港新城底张中心卫生院,第一批疫苗为机场海关边检、机场地勤等约40人接种。陕西省第一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

  陕西省首批参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为海关检验检疫、口岸边检、口岸进口冷链物品装卸、搬运、运输及医疗卫生机构的一线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发展,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多个省份出现疫情防控中风险地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优先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搬运、加工和销售人员,出入境检验检疫、海关、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等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

  记者从陕西省卫健委了解到,为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我省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线上线下全覆盖培训接种工作人员和医疗救治人员,扎实开展重点人群摸底调查和接种人员信息登记录入,积极筹措资金采购疫苗,规范疫苗冷链运输、储存及出入库管理;疫苗接种工作由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承担;并合理科学划分医疗机构接种区域,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落实有经验的急救或重症救治人员全程值守。

  从12月25日起到春节前2月5日,我省将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同时全省上下要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原则,落实落细我省冬春季和元旦、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疫苗 西安机场 接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