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28-29日将迎来降温、降雪天气 出门注意防寒保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12-26 18:40:47
[摘要]26日西安天气晴朗,午后阳光明媚,有了些许暖意。可惜晴暖总是短暂,28-29日我省将迎来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又该围巾帽子全副武装了。

  26日西安天气晴朗,午后阳光明媚,有了些许暖意。可惜晴暖总是短暂,28-29日我省将迎来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又该围巾帽子全副武装了。

  26日最低气温:全省共计15站日最低气温低于-10℃,32站日最低气温低于-5℃,78站日最低气温低于0℃,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吴起站(-14.5℃)。陕北地区-14.5--4.8℃,关中-7.2--0.4℃,陕南-3.3-3.8℃。

  26日最高气温:全省共计17站日最高气温超过10℃,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宝鸡站(11.4℃)。陕北地区3.1-9.9℃,关中2.3-11.4℃,陕南4.7-11.3℃。

  西安26日最低气温-0.8℃,最高气温9.3℃,午后太阳晒着,还是有一丝暖意。

  根据最新的预报,受强冷空气和低层偏南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8-29日我省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降雪天气过程。降雪主要出现在28日白天至29日。这次降温、降雪天气将有利于我省霾的扩散,但也能交通出行和人体健康、设施农业、畜牧业等有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保障出行安全。

  西安市气象台12月26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高空槽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28-29日西安市有一次降温,雨雪和吹风天气。具体预报如下:27日白天多云转晴天,部分地方有雾,气温-2℃~9℃;28日阴天有小雪,南部区县有小到中雪,气温-1℃~7℃;29日小雪转多云,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1℃~4℃。

  天气趋势:

  12月27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

  12月2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南部局地和关中北部有小雪,关中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陕南东部和秦巴山区有小到中雪,汉中、安康小雨转雨夹雪。陕北和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

  12月29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南部局地、关中北部有小雪,关中南部和陕南有中雪,秦巴山区部分地方有大雪,局地有暴雪。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8-10度,关中、陕南下降6-8度。陕北、关中北部和陕南东部有6级偏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降温 保暖

上一篇:西安专项整治地下赌博窝点 已抓获涉案人员15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