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年末寒潮将来袭 秦岭也无法阻挡冷空气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2-27 07:02:04
[摘要]12月28日至31日将有今冬来最强寒潮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冷天气,25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创今冬新低。

  年末寒潮将来袭!12月28日至31日将有今冬来最强寒潮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冷天气,25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创今冬新低。

  1.降温幅度堪比2016年“霸王级”寒潮

  中央气象台首席孙军分析称,这次寒潮天气的降温幅度将堪比2016年的“霸王级”寒潮。此次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气温低、大风持续时间长等特点。

  2.北方局地冷到“发紫”

  降温过后,最低气温-20℃线将至甘肃中部、宁夏中部、陕西北部、山西中部、河北北部、辽宁北部。最低气温-10℃线在黄河下游到秦岭一带。

  3.秦岭也无法阻挡冷空气

  前段时间,秦岭以一己之力阻挡冷空气登上热搜,但这次寒潮过程,冷空气实在强大,秦岭挡也挡不住,常年“免疫”寒潮的海南、云南也会受到影响。

  4.不会重现2008年的持续雨雪冰冻天气

  孙军分析称,这次寒潮过程不会重现2008年南方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在28日至29日,华北南部一直到长江中下游,会有一次雨雪过程,30日基本结束。由于冷空气强度比较强,向南扩散速度比较快,冷空气下来之后,基本上把暖湿气流都压到南海一带地区,我国陆上基本上都被冷空气控制了,雨雪减少,不会出现类似2008年南方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 据中国天气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冷空气 寒潮天气 2008年

上一篇:西安多名女子称穿浅色衣服行走时被人“泼墨” 警方介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