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沣东新城昆明澜庭自来水烧开有白色沉淀物 回应:水质符合标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12-28 12:24:47
[摘要]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建昆明澜庭小区,最近自来水烧开后底部出现一层白色沉淀物。

  12月15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建昆明澜庭小区,最近自来水烧开后底部出现一层白色沉淀物,不知道怎么回事。

  随后,华商报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沣东新城无下属供水单位,辖区自来水由西安市自来水公司供给。在第一次收到关于昆明澜庭等小区水质问题的投诉后,沣东新城农业农村局就及时采取措施,与投诉人、小区物业、自来水公司分别进行了联系沟通,安排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赴现场对主管网水质进行了初步检测,结果为合格。

  在收到华商报新闻线索调查函后,沣东新城农业农村局又联系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水质管理部,于12月18日上午共同赴昆明澜庭小区,分别在商户内、住户家对水质进行了现场基础检测,并对水质变化情况和群众关心的其他用水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用户反映水质与之前有差别的原因是由于供水水源的改变,之前昆明澜庭小区周边范围自来水由曲江水厂供给,2020年11月26日,沣东新城涝渭水厂(由沣东新城代建,已移交西安市自来水公司管理运营)正式启动对外供水调试,并逐步向沣东新城辖区供水,其中包括了昆明澜庭小区、润景怡园小区以及周边其他小区。

  曲江水厂水源为地表水,涝渭水厂水源为地下水,由于出厂水总硬度、溶解性总固体、余氯等指标含量的不同,造成用户在感官上的差异(气味、水垢等),但水质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标准。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继续加大力度协调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共同做好辖区城市供水工作,同时,沣东新城农业农村局将联合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在昆明澜庭小区进行城市供水宣传活动,现场为广大业主居民答疑解惑,宣传供水用水知识。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沉淀物 昆明澜庭 水质

上一篇:西安男子在北三环一家申通快递网点发货 47件丢了44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