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一男子伪造无房证明参与购房摇号被拘、禁止摇号1年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张刘涛 2020-12-28 13:57:53
[摘要]明知不属于无房户,却伪造无房证明参加购房摇号,最终事情败露。

  明知不属于无房户,却伪造无房证明参加购房摇号,最终事情败露。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2月28日从杭州余杭区警方获悉,当地警方日前抓获一名违法男性嫌疑人,该男子为买房,竟然虚构“无房户”身份参与购房摇号,

  12月21日,余杭区公安分局接线索传递,男子吴某使用疑似虚假的《杭州市区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虚构无房家庭身份,参加余杭区楼盘销售摇号登记。

  崇贤派出所经调查,于12月23日在吴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

  吴某被警方传唤调查。“余杭公安”微信公号 图

  据了解,吴某想购买一套余杭区某楼盘商品房,该楼盘将提供总房源量不少于50%的房子供“无房家庭”优先摇号。根据规定,吴某不属于无房户,中签概率要小很多,且无法享受首付30%的优惠政策。

  为提高中签率,吴某动起了歪脑筋。他在网上查询下载了自己的《杭州市区住房情况查询记录》,修改变造后,吴某成为了“无房户”,并把相关资料上传至该楼盘的官网上。但没过几天,吴某就收到资料审核未通过的电话告知。

  经查,吴某交代了通过变造资料,假冒“无房户家庭”参与楼盘摇号登记的违法行为。目前,吴某已被余杭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同时,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取消了其购房资格,一年内禁止其参加购房“摇号”。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 购房 无房户

上一篇:辽宁开原暴力致七死七伤嫌疑人:思想偏执 对社会不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