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千人抢340套房后又推出370套 购房者怀疑大华翰林华府故意套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11-27 17:09:28
[摘要]“在西安有个家”是很多购房者的梦,但对近期大华翰林华府(一期)购房者来说,感觉被愚弄了!因为7008人“打破头皮”登记去抢340套房,结果意向登记刚结束,项目方又推出了377套房源。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在西安有个家”是很多购房者的梦,但对近期大华翰林华府(一期)购房者来说,感觉被愚弄了!因为7008人“打破头皮”登记去抢340套房,结果意向登记刚结束,项目方又推出了377套房源。

  “我们感觉被开发商这种营销方式戏弄了!”11月26日,刚在大华翰林华府(一期)10#12#13#14#楼 意向登记的多位购房者向华商报投诉称,该项目7008人11月24日前“打破头皮”登记去抢340套房,结果意向登记刚结束,项目方又推出了377套房源。

  “其实完全可以一起上市,或者等这批没有摇中的购房者继续参加摇号,但开发商这种‘饥饿营销’把购房者玩的溜溜转!”购房者张先生质疑,购买这一块楼盘的客户群体相对集中,开发商通过这种方式,第一批先锁定 6038个(意向登记申请数(含撤销):7008个,其中核验通过6018个(刚需1931个、普通4087个)、未通过20个),未核验或申请撤销家庭: 970个)客户,然后再用这些数据营造该项目热销、疯抢的抢购氛围!

  根据购房者反映的情况,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住建局官网公示的大华翰林华府(一期)10#12#13#14#楼登记意向显示,报名登记截止时间为:

  2020年11月22日上午8时至 2020年11月24日下午18时,房源数量为340套。

  11月25日,大华翰林华府(二三期B区)29#30#32# 公布意向登记信息统计,报名登记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6日 上午8时至 2020年11月28日18时。截止到2020年11月26日下午16时10分,报名人数为2241人。

  那么同一楼盘项目为何不同时上市呢?

  11月27日上午11时25分,华商报记者来到大华翰林华府销售中心,表明身份后,前台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请示后表示,领导不在。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但截止发稿时也未等到回复。

  下午2时许,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住建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经了解,大华这两个项目是办理了两个预售证,两个开发商。对住建部门来说,只要求开发商在拿到《商品房预售许证》10个工作日内必须开盘,但对同时开盘还是间隔开盘,是开发商根据需要进行的。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从程序和流程上来说,大华同一项目两个预售证,两个开发商各自开盘是符合要求的。

  但一个项目分批次预售营销,就涉嫌侵害消费者合法利益,例如知情权、选择权等,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有权向消费者协会举报投诉或者请求住建部门出面整改。

  赵良善表示,现阶段结合国家号召,房地产市场应当坚守的原则是“人人买的起房”,而不是不仅买不起,而且很难买。购房者反映的该项目涉嫌存在人为营造楼市热销氛围的行为,辖区住建部门应该给予关注和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 大华翰林华府 抢房

上一篇:楼上停水20天了 西安景龙池6号院居民每天靠从单位提水“续命” 下一篇:周至禁毒先锋张海龙四年内破获110余起毒品案件 荣获陕西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