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陕西西乡县委常委、原副县长黄维违规收礼10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12-28 20:58:21
[摘要]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一起是陕西的问题。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一起是陕西的问题。

  具体如下: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委常委、原副县长黄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19年,黄维连续7年在春节期间,违规收受某公司以拜年名义赠送的礼金共计5万元;2017年9月,黄维借其子结婚之机违规收受该公司所送礼金5万元。黄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锤接着一锤敲,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要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借操办婚丧喜庆收钱敛财等突出问题,严肃纠正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餐饮浪费、粮食浪费、办公室浪费等问题,及时公开通报典型问题,坚决刹住节日“四风”,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纪监委 通报 汉中

上一篇:顺利通过国家验收!陕西秦岭林区新增汉中葱滩国家湿地公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