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公交线路按两个标准收费?官方:车程长 城区外难享优惠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2-30 07:26:00
[摘要]“乘坐同一辆公交车,有两个收费标准,兴平市201路城乡公交以408西站为分界点,兴平市汽车站至408西站区间,老年人持老年证免费乘车,而408西站至晁庄车站区间,老年人不享受免费优惠政策。

“乘坐同一辆公交车,有两个收费标准,兴平市201路城乡公交以408西站为分界点,兴平市汽车站至408西站区间,老年人持老年证免费乘车,而408西站至晁庄车站区间,老年人不享受免费优惠政策。到底是咋回事?”近日,兴平市的任先生说。

任先生说,201路城乡公交是12月26日正式运行的,起点是兴平市汽车站,终点是晁庄车站,线路是东西走向,线路全程票价为4元,“这个公交对我来说非常方便,我每次坐到马嵬驿站,但在马嵬驿站前边有个408西站,老年人在408西站之前下车享受乘车半价,过了408西站后老年人就不享受半价,为何一条公交线路上出现了不一样的收费政策?不知道有关部门是如何考虑的!”

12月29日,华商报·二三里记者查询发现,2020年12月24日,兴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兴平市政府官网发布开通201路城乡公交线路公告,正式运行为2020年12月26日,起讫点为兴平至晁庄,运行距离为19.5公里,共设29个站点,408西站是从兴平出发后的第17个站。线路全程票价为4元(1元起步),其中兴平汽车站至408西站票价1元,兴平汽车站至马嵬票价3元(中间路段依据线路长短收取1—3元),兴平汽车站至晁庄4元(中间路段依据线路长短收取1—4元),408西站至马嵬2元,408西站至晁庄票价3元。

此公告中还明确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为免票;1.2-1.5米儿童为半票;408西站以东实行城市公交票价,老年证、军残证即为免票;408西站以西实行城乡客运班线票价,军残证即为半票。

对此,29日,兴平市交通运输局一工作人员表示,201线路之前是1路车在跑,1路车是个人承包的,现在将1路车换成201路城乡公交,因线路比较长,408西站以东为城市区域,实行城市公交票价,408西站以西已是城区外,实行城乡客运班线票价,持老年证的老年人就不享受免费政策了。收费标准也经过了物价部门的核准。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线路 收费

上一篇:紧急通知!咸阳市三原县实行单双号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