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元旦期间 绕城和西禹、西临、西柞高速及城市主要出入口交通压力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12-30 17:31:05
[摘要]今年元旦小长假为1月1日-3日(周五-周日)共三天,天气严寒,-3℃~4℃,高速路不免费。预计受疫情及冬季传染病防控影响,本次假期不会出现流量激增,但较去年元旦(一天假期)有所上升,出行多以中短途自驾探亲,城市周边举家休闲游为主,滑雪、温泉等场所周边以及城市综合体将成为主要出行目的地,绕城和西禹、西临、西柞高速及城市主要出入口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今年元旦小长假为1月1日-3日(周五-周日)共三天,天气严寒,-3℃~4℃,高速路不免费。预计受疫情及冬季传染病防控影响,本次假期不会出现流量激增,但较去年元旦(一天假期)有所上升,出行多以中短途自驾探亲,城市周边举家休闲游为主,滑雪、温泉等场所周边以及城市综合体将成为主要出行目的地,绕城和西禹、西临、西柞高速及城市主要出入口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西安交警综合评判,元旦交通流量将略高于周末,市民出行多选择短途周边游,出行主要集中在每日10-11时,18时达到高峰,20时后逐渐恢复,根据西安交警视频监测,受疫情影响今年各农贸及水产市场流量下降明显,周边道路交通未出现往年长时间拥堵现象。

  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元旦,大型活动减少,旅游热将低于国庆,但根据近期周末出行分析热点商圈、景点周边,及绕城、大庆路、含元路、曲江路、太白南路等出入城道路流量将较大。西汉、西柞高速山区段、部分国、省道等易出现道路积雪、结冰现象,届时或将出现事故高发、短时拥堵及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预计元旦假期拥堵路段

  (一)商圈、景点公园周边流量较周末有所上升。根据近期周末出行可以看出每日10-16时为出行高峰,城内主要集中在购物、娱乐、餐饮相对集中的小寨、大雁塔综合体周边,流量略高于周末;郊区以滑雪、赏雪、泡温泉的活动居多,翠华山、白鹿原、蓝田流量相对较为集中。

  热门滑雪场、温泉

  景点商圈周边停车供应有限,市民假日出行需求增大,特别是大雁塔景区、小寨商圈等大型综合体易因违停、停车等候引发拥堵。

  (二)高速路流量小幅增加,每天下午将出现返程小高峰。

  高速路整体流量较近期周末将小幅增加。冬季活动主要以滑雪、泡汤为主,照金、鳌山、白鹿原、翠华山等滑雪场,以及前往临潼、长安、华阴及汤峪等温泉场所人流增多,每天上午9-12时绕城、西临、西禹、西宝、西商、西铜出城流量较大,下午16-20时西临、西禹、西宝、西商、西铜返程车辆增多,绕城口压力增大;2日下午、3日全天返程流量突出,持续时间长(15--20时),曲江、西高新、长安路、纺织城、香王收费站易出现压车排队。

  (三)客运场站流量较去年下降

  受疫情影响,一些务工人员提前返乡,同时与旅游游客叠加,今年各客运站客流将增加但仍低于去年,火车站、机场客运站、城南客运站相对流量较为突出。

  三、西安交警强化假期管控措施

  交警支队将加强与民航、铁路、地铁、公交、客运站以及气象、交通等部门信息沟通,及时了解交通出行信息,汇总分析研判,通过网络、媒体和导航发布,并引导分流。指挥中心加强值守监测和指挥调度,尽最大努力疏解堵点,提升服务。重点措施有:

  1、加强研判,及时宣传提示,确保重点地区和周边大队的联动响应和科学分流管控。保持与微信、微博自媒体和广播电视媒体连线,加强对行车、拥堵、停车信息发布诱导。同时,还将会同高德、百度地图等及时发布重要路况和管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市民出行路线规划和导航。

  2、加强快速反应,精准不妨勤务,连勤联动缓堵。西安交警强化市区一环、二环、南北中轴线等主要干道以及重点景区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提升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同时强化铁骑勤务,确保发生事故、坏车、拥堵等紧急警情时第一时间到达处置。

  3、严查重点违法、净化交通环境。元旦将强化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并持续加大两三轮“黑摩的”“黑车拉客”“违停”等重点行为的查处力度,减少交通事故隐患,净化交通秩序。

  四、出行提示

  1、减少人员流动,错峰出行。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有条件的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元旦前后高峰期。

  2、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信息。如非必要,请勿外出旅游。

  3、加强个人防护。假期出行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前往人流密集场所时要规范佩戴口罩,强化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

  4、节假日期间,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个人家庭聚会、聚餐要控制人数,外出时注意饮食安全。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元旦 交通 景区

上一篇:元旦高速不免费 西安交警预测节前晚高峰这些路段较为拥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