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我们这一年︱四季花海装扮生态之城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2-31 09:59:49
[摘要]从泾河大道到正阳大道,从泾晨路到泾河湾,几乎每一寸土地、每一个建筑都浸润在色彩斑斓中,在泾河新城,仿佛没有冬季,从头到尾景色如春。

  一篇题为

  《一座用色彩“扮靓”的新城》

  向大家描绘了一幅

  只属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美丽画卷

  从泾河大道到正阳大道,从泾晨路到泾河湾,几乎每一寸土地、每一个建筑都浸润在色彩斑斓中,在泾河新城,仿佛没有冬季,从头到尾景色如春。

\

  2020年

  泾河新城天蓝、水清、树绿

  点缀着这座生态之城

  这些都是泾河新城生态环境的最好佐证

\

  在泾河湾路上,约400亩的彩色蔓延到天际。如粉色烟霞一般的粉黛乱子草让泾河新城拥有了一片粉色海洋,如紫墨倾倒一般浓烈铺陈的柳叶马鞭草,释放着浓浓的浪漫,每逢节假日、休闲时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更是成为“打卡地”。依托这片花海,泾河新城成功举办了2020西安花园大会。国庆期间,泾河新城作为“花舞长安·圆梦全运”花园大会展区,由30余件国内外知名园艺设计师精心布设的城市园林花境、花园作品,用各种色彩,旖旎出这个时节里北方城市少有的斑斓。

\
\
\

  “十一”黄金周期间,更是吸引游客近十万人次,显著提升新城形象,拉动区域消费,提升泾河花海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泾河花海累计吸引游客近百万人次。

\
\
\

  经过持续努力,花期繁茂、天空湛蓝、繁星闪烁的动人景象,在我们身边日益增加。

  一年两料

  美景与扶贫齐头并进

  大片的油葵正竞相绽放,宛如金色的海洋。沿着乡村小路漫步,一路花海绵延,美不胜收。在太阳的照射下,朵朵相望,绚烂夺目,美得就像梵高笔下的油画,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美丽乡村的多彩画卷。

\
\
\
\
\
\

  在泾干街道姚坊村、马庄村和樊家村,成片的油菜花和油葵在两季开放,不仅如此,在这里还建设了泾河新城万亩油料种植扶贫基地,打造了万亩油料种植扶贫基地试点。

\
\
\
\

  三个村总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夏季收获油菜籽,秋季收获葵花籽。将原料种植、油料加工和乡村旅游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2020年累计接待游客20.56万人次,秉承着绿色无污染零添加的加工理念,位于马庄村的万亩油料榨油基地在泾河新城的产业扶持下,榨出了一桶桶橙亮亮的菜籽油。

  环境就是民生,优质的生态环境就是幸福保障。泾河新城将持续围绕“做最优生态环境”,进一步强化措施、铁腕治理、精准发力,推动绿色发展,着力解决与我们密切相关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新城的碧水蓝天贡献力量,让泾河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用我们的实干和汗水让泾河新城更出彩。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扶贫系列微电影《元旦》首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