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账号遭盗刷5500多元 警方提醒:关闭这个功能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21-01-02 14:36:50
[摘要]在这些订单中,有人用高师傅的京东账户购买了充电宝,运动鞋,还有QQ币,以及2000元的游戏币等等,17个订单,高师傅损失5500多元。

  现在许多人喜欢玩手机直播,而安全意识也不能丢,西安的高师傅就在一场直播后,购物账号竟被人盗刷了,怎么回事呢?

  高师傅:“早上我送完孩子上学,回来看到手机上弹出了京东的购物订单。”

  看到订单,高师傅纳闷了,自己和家人没有在京东购物软件上买东西呀,怎么会有订单呢?

  高师傅:“很奇怪,我就点进去看了一下,出现订单有17个。”

  在这些订单中,有人用高师傅的京东账户购买了充电宝,运动鞋,还有QQ币,以及2000元的游戏币等等,17个订单,高师傅损失5500多元。

  高师傅:“几个能退款,有几个退不了,我就赶紧报警了。”

  手机在手没有丢失,京东账号密码也从未被他人使用和丢失过,那么账户为什么有他人能够登陆呢,接到报警的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民警程军:“嫌疑人把高师傅收货电话修改了,收货地址也修改了,我们通过订单查到,他这个订单地址是一个京东快递服务站,不是一个确切的私人地址 我们就到服务站去。”

  在服务站里沟通时,嫌疑人相当狡猾,始终不露面,于是民警巧妙化装成京东快递员模样,耐心等候,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何某是湖南保靖县人,暂住在灞桥区,那么,何某是如何取得受害人高师傅的京东账号和密码呢?

图片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副所长邵晓峰:“嫌疑人利用受害人直播过程中,手机号是自己的手机号,手机号也是在购物平台上有过注册的,所以利用手机号,完了再通过发送验证码的方式,盗取受害人的购物账号。”

  原来,高师傅喜欢抖音直播,抖音上有他的手机号,而他在直播的时候,又采用的是录屏直播的方式,所以他手机界面上弹出的所有信息,观看者都能实时看到,嫌疑人何某就是利用这个漏洞,掌握到了高师傅的登录验证码,从而用高师傅的京东账户疯狂消费。目前,何某因涉嫌盗窃已被灞桥警方刑事拘留。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副所长邵晓峰:“在玩抖音直播的时候,一定要屏蔽短信验证码,防止验证码弹出,被不法之徒利用,造成财物损失。”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安 湖南保靖县 盗刷

上一篇:​西安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