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陕西首个运用告知承诺通过节能审查项目将开工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1-01-05 11:22:56
[摘要]不久前,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创新雅居项目报建负责人,按照要求将项目节能备案承诺表填写完成,报送至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工程报建窗口

  不久前,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创新雅居项目报建负责人,按照要求将项目节能备案承诺表填写完成,报送至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工程报建窗口,经节能审批、监管部门联合审核,当日完成审查盖章,向项目单位核发了节能审查承诺备案表,确保了项目2021年3月能够如期开工。这是陕西省第一个运用“区域评估+告知承诺”通过节能审查的项目。

  开展区域评估,推行承诺制审批,是将建设项目评估评审由单体把关向整体把关、由申请后评审向申请前服务的重大转变。近年来,沣西新城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从企业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找突破口,推行区域评估改革,为辖区投资项目落地,开辟“高速通道”。

  西安首家推出节能水保区域评估

  据了解,早在2020年5月,沣西新城资源规划、住房建设、生态环境、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组织召开区域评估专题会,选定丝路科创谷A板块作为试点。

  丝路科创谷A板块位于沣西新城南部,预计进驻项目35个,将打造为集健康生活与创新工作于一体的国际化标准现代办公园区。8月,招标工作结束后,编制单位及相关部门就该区域用地性质、方案规划、水电气供给、能源消耗等数据进行多次协调及现场踏勘,完成节能、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报告编制。9月,组织召开沣西新城丝路科创谷A板块区域节能、水土保持报告评审会,并顺利通过专家联合评审,成为首个在西安市推出节能、水土保持区域联合评估试点的开发区,标志着沣西新城丝路科创谷A板块区域内符合要求的建设项目均可采取告知承诺模式快速完成节能、水土保持方案审批。

  “双简三节”实现企业“拿地即开工”

  沣西新城通过区域评估改革,真正意义上达到了“双简三节”的实效,大幅简化了评估评审和审查审批程序,节省了报告编制费用、专家评审费用以及报告的编制、报批时间,让企业有了更多获得感。丝路科创谷A板块相较于实施区域评估前,总计帮助企业节省报告编制费用400万元,报告编制、报批时间2100天。

  下一步,沣西新城将以中国丝路科创谷为中心,全面推行区域评估工作,针对西农未来研究院、西安丝路创新谷起步区等重点教育、科研区域,将节能审查、环境影响评价、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水土保持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更多评价事项纳入区域评估范围,统一进行区域评估报告编制、评审工作,以高效、便捷、减负为目标,全力为新城重点项目做好审批服务保障,推动“拿地即开工、建成即投用”在沣西新城落地见效。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聆听“家长里短” 让婚姻家庭服务做的更有意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