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6-7日陕西气温大跳水 西安最低气温将降至-9℃ 注意加强保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王丹 2021-01-05 18:15:30
[摘要]一股强冷空气抵达我省,6-7日我省气温明显降低,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提醒市民防寒保暖,及时加衣。

  一股强冷空气抵达我省,6-7日我省气温明显降低,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提醒市民防寒保暖,及时加衣。

  5日我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仅太白站有降雪。5日最低气温陕北北部-20~-14 ℃,陕北南部-14~-8 ℃,关中、商洛-8~1 ℃,汉中、安康-1~4 ℃,西安城区0.4 ℃;最高气温陕北北部-8~-2℃,陕北南部-1~2 ℃,关中1~6 ℃,陕南3~9 ℃,西安城区5 ℃。

  陕西省气象台2021年1月5日17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5日20时至7日20时,我省有一次降温、吹风天气过程。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东部、关中东部、商洛下降8~10℃,陕北西部、关中西部下降6~8℃,汉中、安康下降6℃左右。最低气温陕北、关中北部出现在7日凌晨,关中南部、陕南出现在8日凌晨;最低气温:榆林、延安北部-25~-22℃,延安南部-21~-19℃,关中北部、商洛-15~-12℃,关中南部-11~-9℃,汉中、安康-8~-6℃。6日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

  另外受短波槽影响,5-6日秦巴山区部分地方有弱降雪(0-1mm)。提醒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注意添衣保暖;对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西安市气象台1月5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后天西安市有一次降温、吹风天气过程,过程气温下降6~8℃。具体预报如下:6日白天:晴转多云,气温-5℃~2℃,有3~4级偏北风,阵风5级左右;7日:多云,气温-9℃~-1℃;8日:晴转多云,气温-7℃~3℃。

  气象部门提醒,强降温容易引发感冒、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年老体弱的高血压患者,天气转冷后血管收缩,容易导致大脑供血不足,提请大家保暖防寒,使身体平稳过渡到寒冷天气。

  天气趋势:

  1月6日:陕北、关中北部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陕南阴天间多云,秦巴山区部分地方有小雪。日平均气温陕北大部下降6-8℃,榆林北部局地可达10℃。陕北大部、关中东部有4-5级偏北风。

  1月7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日平均气温关中、陕南下降4-6℃。

  1月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降温 天气预报 寒潮

上一篇:西安7人河北参加婚礼成密接 返回后在未央区有活动轨迹 密接者已隔离 下一篇:认为合同中存在不公平条款 西安市民全款购房后拒绝签合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