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强冷空气再袭!6-7日陕西有较强降温 外出注意保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1-04 15:42:42
[摘要]此次过程降温幅度大,最低气温低,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大风、降温天气对人体健康、设施农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7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温、吹风天气过程。

  此次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下降6℃~8℃,榆林北部局地可达10℃;陕南下降4℃~6℃。陕北、关中北部最低气温出现在7日凌晨,榆林-24℃~-21℃,延安-21℃~-19℃,关中北部-16℃~-14℃;关中南部、陕南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凌晨,关中南部、商洛-12℃~-10℃,汉中、安康-8℃~-6℃。6日陕北、关中东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由于冷空气较强,5-7日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转好。

  受短波槽东移的影响,4日夜间至6日,宝鸡南部、西安南部山区有小雪(0~1毫米),陕南有小雪或雨夹雪(0~1毫米)。秦巴山区新增积雪深度1~2厘米。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此次过程降温幅度大,最低气温低,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大风、降温天气对人体健康、设施农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陕南及秦岭山区有弱降雪,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保障出行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冷空气 降温 保暖

上一篇:男子使用切割机不慎割伤左手 长安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下一篇:西安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节前通知家长缴费 节后却无法正常开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