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发威 30日早上西安低至-7℃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12-29 18:22:53
[摘要]29日早晨出门你有没有被冻得打个寒战?30日早上会更冷。

  29日早晨出门你有没有被冻得打个寒战?30日早上会更冷。寒潮抵达我省,西安最低位降至-7℃,大家注意保暖,外出注意安全。

  近期一次强冷空气正大举南下,29日早晨,陕北地区降温明显,陕北大部的最低气温在-18~-5℃之间,关中大部-8~3℃,陕南大部-1~5℃。29日白天全省大部阴天,关中南部及陕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雨夹雪或小雪天气。

  全省大部受冷空气影响,日间气温较低,截至29日17时,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5℃以下。陕北地区-12到-6℃,关中-2到4℃,陕南3到6℃。西安29日白天最高气温仅2.8℃,较前一天下降4℃以上。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30日我省大部有大风天气,30日早晨我省各地降温明显,预计陕北地区今早最低气温在-22到-18℃左右,关中大部及商洛-10到-5℃,汉中安康-4到-2℃。

  西安市气象台12月29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高空偏北气流和地面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三天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低。具体预报如下:12月30日白天多云转晴,气温-7℃~0℃;31日晴间多云,气温-7℃~1℃;2021年1月1日晴间多云,气温-6℃~7℃。

  天气趋势:

  12月3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渭南东部、商洛大部有4-5级偏北风,局地可达6级以上。

  12月31日: 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

  1月1日: 全省晴天间多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冷空气 寒潮

上一篇:​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启动10天 高速交警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 下一篇:明年底重点领域高频事项基本“一件事一次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