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年底重点领域高频事项基本“一件事一次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2-29 18:23:27
[摘要]12月29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解读《陕西省全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12月29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解读《陕西省全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陕西省全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共分三部分,明确了2020—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聚焦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严格落实“五项要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出19个方面重点改革任务,主要包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实现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以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适应人民群众多层次医疗卫生需求;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织密织牢民生安全网等。

  “今年全面实施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改革,陕西成为继浙江、天津、重庆之后全国第4个在全行政区域实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的省份。统筹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844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惠及11.73万户居民。“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冯瑞源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省聚焦与群众生活品质息息相关的突出问题,推出一批利企便民的改革举措,收到了较好效果。

  《三年行动计划》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烦心的事入手,部署了一批“民有所盼、我有所为”的“小切口”改革事项。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推进政务服务集成改革,全面开展“一件事一次办”,2021年底全省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加快推动水电气暖等市政设施接入、融资税收、招标投标等领域改革,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方面,提出深化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物业管理体制、探索新型社区生活服务体系等改革举措,真正做到改在民生关键处、改到群众心坎上,以“小切口”释放“大红利”,使改革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小平表示,《三年行动计划》部署的19个方面的改革事项,涉及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在推进落实中将每年选择一批具有牵引性的重大改革和小切口改革,紧盯不放,切实抓出成效,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领域 事项 陕西

上一篇:冷空气发威 30日早上西安低至-7℃ 下一篇:春运火车票12月30日起售 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