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陕西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 查处问题3293件 处理4804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0-31 06:53:22
[摘要]10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决战脱贫攻坚”第十场系列发布会,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李献峰,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樊兆兴介绍了陕西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

  10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决战脱贫攻坚”第十场系列发布会,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李献峰,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樊兆兴介绍了陕西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

  严查向扶贫资金打主意、伸黑手 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10人

  专项治理过程中,省纪委监委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力度。

  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扶贫领域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脱贫攻坚的关键岗位、重点人员,严肃查处产业项目分配审批、资金拨付使用、项目招投标等方面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严肃查处向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易地搬迁、产业扶贫以及基础设施、惠农资金打主意、伸黑手等问题。今年以来,全省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293件,处理480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10人,移送司法机关38人。

  督促省财政厅派出4个暗访组核查教育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切实纠治扶贫领域奢侈浪费问题。把纠治贫困县区奢侈浪费搞“面子工程”“政绩工程”问题,作为深化扶贫领域的重点内容。镇安县举债建豪华学校问题发生后,组织全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迅速组织面上的整改工作。督促省教育厅深入79个县区186所学校实地督导检查,督促省财政厅派出4个暗访组对2016年以来中央和省级财政教育专项资金下拨使用情况进行核查,督促省扶贫办紧扣贫困县约束机制组织各市县排查扶贫资金、脱贫攻坚项目、城乡建设项目。同时,省纪委监委机关也派出5个检查组赴16个贫困县区、6个涉贫县区,60余个点位开展实地督导,督促各级各部门统筹贫困县有限财力,将有限的资金更多地投向扶贫领域。

  强化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省市县纪委监委上下联动,有重点、分批次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深化警示教育。今年以来,全省共通报411批1181起,其中省纪委监委机关通报6批35起。

  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481件 处理2151人

  省纪委监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不良作风。今年以来,全省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481件,处理215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94人。

  另外,省纪委监委细化实化措施,不断提升脱贫攻坚专项监督工作质效。优先处置问题,确保线索年度清零。及时梳理、分办,建立专门台账,形成定期交办一批、督办一批、查办一批工作机制。凡涉及脱贫攻坚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快速处置,优先办理,确保年度动态清零见底。今年1月至9月,省纪委监委机关分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9件。强化直查直办,对扶贫领域重点案件查办工作紧抓不放,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较为典型的问题,上级提级办理、直查直办。2018年以来,省纪委监委机关直查直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9件。强化督查督办,对于举报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纠而复发的,开展多轮次、滚动式督办。对进展缓慢、措施不力、成效不彰的,严督实导。今年1月至9月,省纪委监委督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44件。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作风问题 省纪委 领域

上一篇:陕西三地发布人事任免 榆林新任一名副市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