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图财害命、制造火灾毁尸灭迹!西咸新区一命案被告人被判死刑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06 13:42:53
[摘要]近日,陕西省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发生在2020年6月的命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邓某涛犯抢劫罪被判处死刑。

\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发生在2020年6月的命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邓某涛犯抢劫罪被判处死刑。

  2020年6月19日上午,陕西西咸新区一民房发生火灾,一名老太太不幸在家中遇难。后经警方侦查,发现这是一起毁尸灭迹的凶案。经过大量侦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涛抓获,邓某涛交代了6月18日晚其为了图财将同村远亲李老太太杀害,后于第二天上午制造了火灾的行为。

\


  法院认为,被告人邓某涛因拖欠他人债务,看到被害人数钱,临时起意借钱不成,采用暴力手段劫取被害人财物,致被害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的规定,构成抢劫罪,应依法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邓某涛作案手段残忍,后果严重,虽然邓某涛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系坦白,自愿认罪认罚,但是,其所犯罪行极其严重,对其不予从轻处罚。被告人邓某涛因其犯罪行为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造成的经济损失,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赔偿项目和数额依法确定。

\

  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邓某涛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责令被告人邓某涛向被害人亲属邓某攀、邓某欢退赔非法所得6100元人民币(含公安机关扣押的5563元人民币)。被告人邓某涛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邓某攀、邓某欢经济损失丧葬费37496.5元(限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支付)。

  (SXY)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 火灾 命案

上一篇:咸阳一业主家电表箱内管线滴水 至今一个多月无人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