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一业主家电表箱内管线滴水 至今一个多月无人处理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1-06 12:22:19 编辑:二三里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11月30日晚,电表箱里有焦糊味,之后有冒烟,然后电就停了,打开电表箱一看,里面的4根管子正在往下滴水,后来物业和施工方给找原因进行维修,但仍有一个管子在滴水,现在6个多小时能接小半杯水,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一直没有给处理。现在人在家都不敢出门。”1月5日,家住咸阳市玉泉西路玉泉苑小区的业主师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625.jpg

电表箱内管线滴水 20多秒滴一滴水

说起自己房子电表箱漏水的事,师女士一肚子委屈,“2018年我们住进玉泉苑小区,当时住进去的时候就发现电表箱附近有水印,但并不严重,也没发现有水从电表箱里往外流。2年多来未发生任何情况,直到2020年11月底的时候,家人说家中有轻微的焦糊味,但一直没找到位置。直到11月30日晚上7点左右,家中突然断电,有浓浓的焦糊味,才发现是电表箱的问题,里面有很多水,4根塑料管在不停滴水。”

12月1日,咸阳金房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施工方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建第五建设集团公司”)的工作人员到家里查看情况并进行了维修,漏水情况得以缓解,电表箱内电闸开关位置也做了调整,4个管子漏水的情况得以缓解,但仍有一个管子在滴水,“工作人说测试楼上住户的水压,未发现漏点,可能是楼上防水出了问题,说需要重新做防水处理。但现在过去了一个多月,物业和施工方并未就防水问题进行维修,导致现在电表箱里我要放一个水杯或矿泉水瓶接水,现在6个多小时能接小半杯水,20多秒滴一滴水。”师女士说。

让师女士更担心的是,若不进行及时维修,滴水的速度可能会出现变化,“万一滴水再次造成短路或引起火灾,那就不好了。现在我家人都不敢出门,家里一直留人看着,希望施工方尽快给我们维修。”

5日下午,记者在师女士家看到,电表箱内有4根管子,三个管子内有线缆,水从最左侧的管子流出,顺着电线往下滴水,电线下方放着一个水杯接水,一滴水滴下的时间约为25秒。电表箱下方的壁纸上,有明显的水浸泡的痕迹。师女士指着电表箱内白色电闸开关说,“开关之前是在电表箱的左侧,上次出事后,物业的人帮更换到右侧。”

  陕建第五建设集团公司:6日上门维修

  对此,咸阳金房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物业配合施工方陕建第五建设集团公司到师女士家做过维修,也找了漏水原因。维修后有缓解,但目前还仍有滴水情况,一直未找到准确原因,现在判断可能是上层住户的防水出了问题。

  那么,到底啥时能给师女士家进行维修呢?陕建第五建设集团公司一张姓工作人员表示,师女士家的情况之前进行了维修,近一段时间未进行进一步维修,是因工人在外地,明天(2021年1月6日)工人会上门进行查看帮师女士解决问题。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业主 管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