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山西多条高速设置检疫点 劝返河北籍车辆

国内 澎湃新闻 2021-01-07 08:57:33
[摘要]河北进入山西所有高速的入省口对河北等疫情高危地区的过境车辆进行严格的测温和登记,并根据防控需要对部分河北车辆进行劝返。

  受疫情影响,河北的邻省山西正迅速收紧交通管控。

  根据微信公号“880山西交通广播”1月6日消息,目前,河北进入山西所有高速的入省口对河北等疫情高危地区的过境车辆进行严格的测温和登记,并根据防控需要对部分河北车辆进行劝返。

  汇总信息显示,G5京昆高速祁临段,地方政府在霍州收费站外广场设置防疫检测点,对霍州收费站出口河北籍车辆实施劝返;G20青银高速太旧段,地方政府在阳泉服务区设置检疫点,对河北来晋车辆进行检疫及劝返;S45天黎高速五盂段,地方政府在上社收费站出口查看身份证,河北人员劝返;S45天黎高速阳左段,地方政府在张庄站、昔阳站、左权北、左权东、桐峪站出口设置了检查点,张庄站出口河北籍车辆实施劝返,昔阳站对黑龙江、北京、河北、大连人员车辆实施劝返(有核酸检测报告的除外),出入口均采取登记措施,左权北站出口对河北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车辆实施劝返,对其它地区持有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的人员车辆予以放行,左权东对河北入晋车辆和人员原地劝返。

  此外,在G5京昆高速平阳段,地方政府在东梁、东黄水、河底、盂县南、岔口、盂县服务区、阳曲服务区设置了防疫检测点;盂县南、岔口、东黄水收费站出口河北车牌劝返;河底收费站出口对所有外省车牌一律劝返。

  另据报道,石太方向车辆在盂县服务区主线进行管控,所有车辆全部进入盂县服务区进行防疫检查,对挂有河北车牌车辆一律劝返;阳曲服务区对所有进入服务区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查看行程码、健康码;东梁收费站出口对所有外省车牌的车辆一律劝返。

  2021年1月2日至5日,河北累计新增新冠感染者117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3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8例。现有病例集中在石家庄藁城区和邢台南宫市。

  因疫情防控,河北多条高速已封闭、禁止上道、劝返车辆。

  而在1月6日,新疆昌吉州卫生健康委的一则通报又引发关注。当日,昌吉州呼图壁县报告1例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这名感染者曾于1月1日驾驶冀A牌照货车自河北省石家庄市聚合港物流园出发,经连霍高速于1月6日到达昌吉州呼图壁县。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检疫点 河北疫情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病例52例 河北51例、辽宁1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