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出门就像钻进冰箱里!西安今晨-9.8 ℃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1-07 10:04:34
[摘要]早上出门,你有没有感觉到走进冰箱的感觉?

  早上出门,你有没有感觉到走进冰箱的感觉?“冻手冻脚”,真的太冷了,西安城区7日早晨最低位跌至-9.8 ℃,户外的小伙伴说,徘徊在冻僵和冻傻之间了。寒潮天气下,大家一定注意保暖,最厚的羽绒衣羊毛裤安排上。

  西安早晨-9.8 ℃

  陕西省气象台监测显示,昨日我省大部天气以多云为主,秦巴山区西部、陕南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弱降水。6日07时-7日07时全省共46个监测站出现降水,其中宁强、略阳、留坝、太白等地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其余小雨,降水量最大为宁强黄坝驿1.8毫米。

  今晨(截至07时)全省共91个区县最低气温在0℃以下,陕北最低气温较昨晨下降6~7℃、关中最低气温较昨晨下降3~8℃、陕南下降1~2℃。

  最低气温具体分布:陕北大部-26~-19℃,最低神木-26.1℃;关中大部-21~-8℃,西安城区-9.8℃;陕南大部-9~1℃。

  6日08时华山有4厘米积雪,留坝微量。昨日至今晨,黄陵、商州、绥德、佛坪出现5级大风,华山出现6级大风。昨日全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9期,寒潮蓝色预警信号12期,大风蓝色预警信号3期。

  今日我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 秦巴山区局部有小雪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秦巴山区局部有小雪(0-1mm)。今天晚上: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晴天。汉中、安康平均气温下降4度左右。预计今日陕北、关中大部和陕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4~5级(高度~极度危险),请注意防范。8日:陕北晴天,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9日: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10日:陕北、关中北部以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陕南阴天间多云。11-12日:全省多云间晴天。13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后期天气趋势(1月14日-1月16日):全省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14日我省中北部有一次降温吹风天气过程。

  今明两天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

  预计今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有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8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9日:西安、咸阳、宝鸡、渭南、杨凌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其他地区较好,2级。10-11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目前,全省气象部门均处于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状态。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重点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今晨 寒潮

上一篇:西安曲江新区开放近2000个低价共享车位 还将新增3000多个 下一篇:西安一20岁小伙替53岁大叔考科目一 刚进考场就被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