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长庆油田第六采气厂全面进入天然气应急保供状态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1-01-07 10:15:06
[摘要]2021年1月1日-3日,长庆油田第六采气厂累计生产天然气2200万方以上,该厂领导靠前指挥,严密组织生产,加大安全管理,全厂进入了天然气应急保供状态。

  2021年1月1日-3日,长庆油田第六采气厂累计生产天然气2200万方以上,该厂领导靠前指挥,严密组织生产,加大安全管理,全厂进入了天然气应急保供状态。

雪中保养设备_200114201246.jpg

  雪中保养设备

  领导靠前指挥。“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带动干,该厂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当战斗员,更是当好指挥员,厂长先后深入高15站、高18站,询问冬季高峰供气存在的困难,仔细查看加热炉、分离器、脱水橇、注醇泵及发电机等关键设备运行状况,与现场人员探讨冬季运行关键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党委书记在高17站压缩机区域,详细听取员工对压缩机运行情况的汇报,查看电伴热运行状况,并向员工送去亲切关怀与慰问,他们以“靠前的智慧”靠前指挥,给员工完成冬季保供任务提信心、增干劲。

DSC_4103安塞采气作业区鏖战风雪保生产.jpg

  安塞采气作业区鏖战风雪保生产

  严密组织生产。该厂早在10月底就召开了2020年冬季高峰期供气推进会,安排部署厂冬季气田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基层单位优化完善冬季保供方案,做到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确保冬季安全平稳供气。冬季保供启动后,全厂严格按照“日运行、旬计划、月分析”的原则,精准计划、严控节点,确保天然气生产“超计划、踏节点”运行。各采气作业区积极行动,安塞作业区积极寻找产量增长点,及时解决各类影响气井稳产、上产的“疑难杂症”,为持续上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安定作业区一线班站加强对输气管线的巡查、重点设备维护保养,通过班前安全会、手机短信平台等渠道,强化班站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努力做到人员不冻、管线不堵、设备不坏、生产不停;保安作业区全面加强对重点设备、输气管网的视频监控,充分发挥民生供气职责,保障志丹县、吴起县供气;安靖作业区科学安排冬季生产,全员战严寒、斗风雪,真正实现了“降温不降产”。

251737733王虎厂长深入安塞采气作业区调研指导冬季安全生产工作.jpg

  王虎厂长深入安塞采气作业区调研指导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IMG_9110.JPG

  加大安全管理。全厂时刻紧绷安全弦,确保天然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在12月初,厂里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全厂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各基层单位也将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保安作业区对全区7座集气站、重点井井场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技能和风险辨识能力,为年底安全平稳收官打牢基础;安靖作业区结合部分站点无人值守运行模式,重点对全区操作人员进行加热炉安全操作、设备维护保养等培训,并以事故案例为载体进行安全经验分享,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冬防保温工作无“盲区”。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长庆油田第六采气厂全面进入天然气应急保供状态

上一篇:AWS深化耕耘西北地区 云业务助力IT企业成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