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寒潮来袭 西安雁塔区下发119.76万元冬季取暖补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1-01-08 12:04:41
[摘要]近日,家住在西安市雁塔区3511社区的何兴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表示感谢。

  “谢谢你们的到来,天气虽然冷了,可是人的心里太温暖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近日,家住在西安市雁塔区3511社区的何兴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表示感谢。现年62岁的他,做了手术又身患多种疾病,在此次冬季“送温暖”专项行动中按照2000元标准给予救助。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安市将迎来寒潮大风、低温天气。雁塔区民政局及时向各街道和福利机构发出预警通知,针对即将出现严寒大风天气,要求做好困难群众特别是特困人员防寒保暖工作,加强流浪乞讨救助管理,防止发生冻死冻伤等极端事件。

  为做好严寒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雁塔区民政局元旦前已紧急下发《关于做好寒冷天气困难家庭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街道办事处加强摸底排查,强化兜底保障;优化救助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救助及时。

  入冬以来,雁塔区民政局已为998户城乡低保家庭、特困家庭下发119.76万元冬季取暖补贴,并积极筹措临时救助金208万元用于开展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做好低保、特困、低收入困难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防寒保暖工作。

  此外,对养老机构进行冬季疫情防控、用电安全、食品卫生、防火安全等安全隐患大检查,增强养老机构的安全意识,杜绝事故隐患。同时,开展散居独居留守困难群体走访摸排,依托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爱心敲门”,帮助空巢、独居老人排查家中安全隐患。强调针对极端天气,加强独居低保对象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探视关爱。

  为应对寒潮,在充实救助物资储备的同时,还下拨专项资金24万元至各街道办事处,用于“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组织街办加强全天候值守备勤,公布9个流浪乞讨人员等临时避寒点,主动开展街头巡查救助,确保应急救助及时到位。专项行动启动至今,雁塔区已经救助了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40人次。

  华商报记者 马群  通讯员 郝欢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取暖补贴 寒潮 雁塔区

上一篇:土豆车夜晚起火 西安消防员工作完衣服手套被冻硬 下一篇:2020年雁塔区分配回迁安置房6494套 有你家的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