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河北首场疫情发布会信息量很大!专家:仍未达到峰值

国内 澎湃新闻 2021-01-08 17:53:48
[摘要]河北本轮疫情传播较快,仍未达到峰值,但整体可控。

640.png

  1月8日15时,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点通报河北省最新疫情信息、流调溯源、严防扩散、患者救治、物资供应、民生保障等情况。

  截至1月8日10时,河北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27例(石家庄118例、邢台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83例(石家庄177例、邢台6例)。

  截至7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检测485.67万人份,检出阳性样本289例;邢台市累计检测189.49万人份,检出阳性样本15例。按照安排,石家庄、邢台两市9日前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目前流调溯源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但病毒的源头还没有完全查明,还需继续进行排查。

  经过调查,病例集中的藁城区增村镇,其他区域病例包括邢台病例,发现都存在关联性。目前发现的阳性者都是一起疫情串起来的。

  石家庄、邢台两市人员,非必要不出市,两市长途道路客运车辆暂停运营。

  石家庄、邢台两市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除特殊需要外,一律只进不出。

  河北环京检查站和进京所有路口卡点,严格执行非必要不进京。凭借北京市或者是环京4市15县出具的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通行。

640.webp.jpg

  8日起,石家庄市新乐市天悦花苑、计生宿舍、瑞达玫瑰园小区、坚固村、芦新村,新华区都市阳光小区、丽都河畔小区,桥西区平安小区,行唐县滨河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石家庄藁城区全域仍为高风险地区,邢台南宫市鸿兴小区、文景名苑小区、在水一方、凤岗街道办事处十里铺居委会、大高村镇石家庄村、天地名城小区、天一和院小区、凤岗街道办事处仍为中风险地区。全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童朝晖接受采访时表示,河北本轮疫情传播较快,仍未达到峰值,但整体可控。截至目前,有5例重症患者收治在重症监护室中,病情比较平稳。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发布会 高风险地区 核酸

上一篇:大连公布新增一无症状感染者详情:隔离期间第五次核酸呈阳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