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离婚夫妻因互付义务纠纷长达10年 初衷都是为了孩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1-10 10:41:53
[摘要]近日,西安市未央法院胡琳法官在执行一起当事人互付义务的析产纠纷案件时,以亲情为“良药”,努力寻求化解双方矛盾的最大公约数,最终促使当事人达成和解,为这起长达10年的纠纷画上圆满句号。

  近日,西安市未央法院胡琳法官在执行一起当事人互付义务的析产纠纷案件时,以亲情为“良药”,努力寻求化解双方矛盾的最大公约数,最终促使当事人达成和解,为这起长达10年的纠纷画上圆满句号。

  侯某与程某2005年离婚,婚生子程某某随母亲侯某生活。后程某所在村拆迁,侯某及程某某于2011年诉至未央法院要求分配安置房,法院依法判决位于未央区某安置小区的98平方米住房、室内装修及配套设施归侯某、程某某所有,侯某向程某支付房屋面积差价款、装修及配套设施费用10.68万元。

  因侯某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程某于2018年7月申请强制执行,法官依法对侯某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后侯某提出时效抗辩,并对执行行为提出异议,经过异议复议程序,其异议申请被驳回。

  因程某一直在涉案房屋居住且已再婚并育有一子,侯某担心将来可能无法取得房屋所有权,便于2018年10月申请执行,要求程某腾交房屋,双方之间的矛盾持续加剧。

  因双方当事人互付义务,法官多次与他们沟通,发现二人的初衷都是维护孩子的利益。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牛鼻子”,法官耐心疏导情绪,让他们站在孩子的角度重新考虑解决问题的办法,恢复对彼此的信任,同时积极释明法理,告知强制执行对双方乃至孩子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最终,双方各退一步达成和解,涉案房屋所有权归双方之子程某某所有,程某承诺待程某某结婚时将房屋装修后向其交付,并不再要求侯某支付相应款项。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贺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离婚夫妻 互付 义务

上一篇:汉中市汉台区检察建议为文物发声 助西汉遗址修复保护 下一篇: 9人用“重车过磅,轻车除皮”手法诈骗近200万 最高被判六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