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一男子银行内突发疾病晕倒 众人上演“教科书式”施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21-01-10 15:34:28
[摘要]泰隆银行客户经理钟桢:“看到他的情况,我就让盛经理一直托着他的头部,防止舌后坠造成窒息,等待急救人员到来。”

  近日,在陕西安康一家银行里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男子突发疾病晕倒,而这时多亏了一群人紧急救助......

图片

  事发当天,在安康旬阳县泰隆村镇银行里,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在办理业务时,突然身体开始向后倾倒,并伴随着间歇性抽搐,一手抓着自己的衣领一手蜷在胸口。泰隆银行客户经理鲁晋:“看到他整个人都瘫在座位上,四肢也开始有一点僵硬,我一开始愣了一下,然后就立刻反应过来,和我们大厅的保安叔一人扶住他的头,另一人扶住他的身体。”

图片

  见此情况,值班经理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男子家属。泰隆银行营业经理盛天明:“我赶到客户的身边,发现客户身体比较僵硬,口吐白沫,双眼紧闭,没有任何的回应,所以我第一时间扶住了客户的头部,让他能够顺畅的呼吸,同时我拿了纸巾擦拭了客户的呕吐物,防止一些呕吐物的回流引起的窒息。”

图片

  经过处理,男子仍处于晕厥状态,而另一位医学护理专业毕业的银行员工钟桢也赶来协助。

  泰隆银行客户经理钟桢:“看到他的情况,我就让盛经理一直托着他的头部,防止舌后坠造成窒息,等待急救人员到来。”

图片

  在等待急救人员的过程当中,银行员工扶着他的头部不停的跟他对话,轻拍他的身体,试图唤醒他的意识。

  随后,急救人员和患者家属陆续赶到现场,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为银行工作人员的“教科书式”施救点赞!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教科书式 银行

上一篇:自热火锅从高空坠下 西安山水领秀小区顶棚被砸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