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起航!雁塔警方开设“雁塔反诈”帮群众守护钱袋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01-10 22:11:24
[摘要]2020年,电信诈骗取代传统犯罪形式,成为威胁百姓“钱袋子”安全的第一大杀手!

\

  2020年,电信诈骗取代传统犯罪形式,成为威胁百姓“钱袋子”安全的第一大杀手!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了解到,2020年,雁塔公安铁军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69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54名,大力推广96110反诈专线,精准劝阻受害群众15692人次,止付冻结涉案资金3.5亿元。

  2021年,雁塔公安将扛起了“反电诈”主力军的责任,抓住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创新打法,多措并举。

  据介绍,2020年12月30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红雁反电诈宣讲团”正式成立,这既是西安市成立的第一支专业反电诈宣讲团,也是公安雁塔分局正式吹响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违法犯罪的集结号,为切实深入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迈出坚实一步。

  目前,“红雁反电诈宣讲团”共有63 人,其中包涵民警、辅警及专职宣讲员。

  “红雁”宣讲团,针对不同受众群体有针对性的开展反电诈宣讲,提高宣传精准性,打通群众认知盲区的“最后一公里”。

  1月10日,雁塔警方又开设了“雁塔反诈”公众号,集成“在线报警”、“举报咨询”“防骗测试”“必看案例”等板块,做到有警必应,及时止付,线上帮助劝阻,精准投放宣传,力求让公众号真正成为百姓身边的守护神,成为民警反诈工作的好帮手。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 警方 起航

上一篇:鄠邑警方呼吁:把每一次警铃留给最需要的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